香港聯交所倒行逆施

2009/10/08 15:26:43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香港一個*「彈籽兒」大的地方,曾經因經濟繁榮而嚮譽世界,成為亞洲四小龍,鼎盛一時。或許就是高度繁榮的原因吧,無論是政府還是民間,都有些沾沾自喜,以至處事態度愈趨保守,越來越固步自封,令人失望。

  今次說說聯交所。

  一慣以來,聯交所的股票資訊都是有償提供,「No money? No Data!」官僚之極!側身看看中國內地,無論深交所,還是上交所,所有資訊均是免費提供,令到股民隨時、即時通過各種途徑取得股市資訊。公司、家庭用戶不說,光說移動通訊吧,手提電腦用戶,通過一張網咭,隨時隨處查看股市資料,方便之極難以想象;手機用戶更不用說了吧。這些股市資訊均是免費提供,無須繳付分毫。因此,國內是遍地股民,甚至是全民皆股,也因為資訊的高速發達,才得以令到祖國一片繁榮,庫房因股票買賣所獲稅收更是不容乎視。

  回頭看看香港聯交所,最近說甚麼大力改革,要提供免費股票資訊給用戶。結果呢?只有六間公司有權提供免費股市資訊。實在是笑談!免費港股資訊可以吸引內地股民買賣港股,也是變向打通中港直通車,為香港股市注入一股新流,引內地資金到港股投資。只可惜,聯交所管理層鼠目寸光。借用劉德華廣告中的一句話:「今時今日,咁個服務態度,唔得啦!」

  聯交所提供即時股票資訊,目的為何?難道不是為了方便股民看股市資訊?即然大前提如此。那麼,為何只提供給六間互聯網公司?這是蓄意地製造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聯交所此舉,說明了聯交所管理層完全漠視民意,官僚!倒行逆施,與時代脫節。

 *註:玻璃球兒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10/12 22:57:23 回覆

其實無論是香港人還是香港政策、事物,都比不上大陸及鄰近的東南亞國家。

只不過是香港人夠自大又自閉、自以為是,習慣坐井觀天,才不知外面世界有多大!

2009/10/08 16:17:59 回覆

內地的免費報價一早已經實行,而且技術分析,林林種種,應有盡有,查即時股價是一件好方便的事.....

港交所既然有意開放免費報價是件好事,但為何只提供給僅僅六間公司,難到怕同時開放給太多內容供應商伺服器支撐唔住?但照道理港交所不會連這樣的預算也沒有吧?

奇怪奇怪.....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