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寶座破紀錄8578萬成交

2009/10/08 21:59:31 網誌分類: 文化
08 Oct

   清代乾隆皇帝御製的「水波雲龍」寶座,在本港一個拍賣會上以8578萬港元賣出,打破中國家具的世界拍賣紀錄。

        
香港蘇富比拍賣行舉行的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秋季拍賣會上,估價2000萬至3000萬港元的乾隆御製「水波雲龍」寶座,以8578萬港元成交,打破中國傢具世界拍賣紀錄。

        
這件寶座選用上乘珍貴紫檀木精心雕琢而成,文理細緻緊密,光澤深邃古樸,「水波雲龍」圖紋莊嚴偉岸,遊龍栩栩如生,工藝精湛,氣勢磅礡。難度極大的高浮雕技法刻畫,當出自清宮造辦處的能工巧匠之手。此寶座重厚碩大,長140.5釐米,是迄今拍賣場上最大的紫檀寶座之一。


        
這只寶座現場競投氣氛激烈,由第一口價1300萬港元開始競投,期間一位現場競投者由2000萬港元叫價至3000萬港元,哄動一時;到6000萬港元時,一位電話投標者加入競投。經過15口叫價後,最終由那名現場買家以7600萬港元成功投得,加上買家佣金,成交價高達8578萬港元,遠超估價。整個競投過程緊湊,持續約10分鐘,共有36口叫價。

        
蘇富比中國藝術部國際主管仇國仕表示,此寶座為皇權象徵,引起世界各地的資深收藏家高度關注,稱得上為歷年來最上乘的御製傢具。

        
香港蘇富比拍賣行今年的秋季拍賣會103日至8日舉辦,包括名酒、中國書畫、20世紀中國藝術、當代亞洲藝術、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等多場拍賣。

乾隆寶座破紀錄8578萬成交

回應 (1)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09/10/09 17:00:55 回覆

這張寶座,一兩年前拍過,才1000萬成交,如今,短短一兩年的時間,翻了幾個翻。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