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隨機指數的%K線捕捉較佳買入時機

2009/10/09 07:40:09 網誌分類: 四叔五寶
09 Oct

任我行網友想更清楚知道如何利用隨機指數的%K線捕捉較佳買入時機。

 

在技堂我提到,當技術超賣時,見「第一隻腳」就買入可能有機會捱價,最好分注買,或等待第二隻腳出現才買入,勝算更高。

 

試試用中海油、中人壽、中國海外解釋。

 

這三隻股都是值得長線吸納的績優股,%K821日左右的時間,出現第一次超賣反彈訊號。當時中海油、中人壽都出現了保力加通道底見陽燭反彈,比較強勢,而中國海外較弱。如分三注買入,第一注在821日入市,中海油收市價$10.32、中人壽約$32.55、中國海外約$16.68,理論上一定可以買得到。不過超買回落之後的「第一隻腳」就立刻追入,是可能會遇到回調的,如耐心等候,在93%K又出現見底反彈的「第二隻腳」,那時買入的勝算較高,捱價的機會較少。當日中海油最低$10.00、中人壽最低$31.8、中國海外最低$15.52。(見附國的紅箭指示)

 

十月初見第一次腳反彈,在十月尾臨近結算、或十一月會否出現第二隻腳讓大家買點貨?很快便有答案。

 

我提過在香港不要怕買不到股票,只怕機會出現時手上沒有錢買股票。現時是等超買訊號出現沽貨套現或short call賺期權金,除非是月供不會因短線的波幅影響長線計劃。又或者現金很多,買入好股後是預備儲三、五、七年,如短線買賣,高位追貨的風險是大的。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每星期一更新。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香港領導股速覽,每星期十大期指大戶持倉分析及恆指數據。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TOP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9/10/09 19:53:29 回覆

金曹師兄,     晚安.

想請教  #1211 的圖,  在  AASTOCK 網頁內的  隨機慢步指數(Slow STC) , 不能打入  (14,3,3) 的數字.    雖然現在已接近保力加通道頂, 但始終看不出會有第二隻腳囉 !    是否只可以等  #1211 股價回落至保力加通道底呢 ?

先謝謝教導.

 

2009/10/09 13:56:39 回覆

金兄,

   請問你點睇1688短期同中期走勢呢? 我16.8入佐貨宜家應唔應該沽好?

 

                                                            thx

2009/10/09 13:48:06 回覆

金兄, 各blog友,

午安! 多謝分享!

11
2009/10/09 10:45:38 回覆

金 sir

%K線同macd都出現開始上升時去買入是否勝算更高

係開始上升時候%K線係咪一定會出現第二隻腳

2009/10/09 09:51:57 回覆

看%k線圖, 仍在學習中. 謝謝分析.

 
5
2009/10/09 09:22:02 回覆

金師兄早, 各位早,

又學識多樣野啦...

努力!

 

2009/10/09 08:51:27 回覆

{#m38.jpg}

2009/10/09 07:55:01 回覆

金 sir及各位早晨! {#icon15}

多謝博文,受用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