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吃盡維港188°

2009/10/10 09:15:5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一道道菜上桌,其實都做得相當精緻,但說實話,我還是經常把焦點放到窗外。難得這一夜天朗氣清,香港的夜色更加迷人,直至一個小西瓜送到面前,才眼前一亮。

        過去吃過木瓜燉翅、椰子燉翅,總覺得味道有點不倫不類,今次是「迷你西瓜盅燉翅」,豈不是甜的?吃下第一口,由衷的讚賞廚師真高明,把西瓜最甜的囊肉部份全挖去,僅用了迷你西瓜的外殼,但那口高湯燉翅已因而起了微妙的變化,平添了淡淡清香。

        已經是第二次來北角油街海旁新開業的海逸君綽酒店,上次是酒店啟用不久,出席在Ballroom內舉行的活動,當時不知窗外有天,今次傍晚來到五樓的中菜廳君綽軒,才見識此處盡得地利,在天邊餘暉襯托下,維港特別悅目。雖然我生於斯長於斯,香港始終百看不厭。在君綽軒內,以為吃和看都夠滿足了,誰知當電梯升上四十一樓,不由自主被眼前的情景迷住。

        四十一樓是名為Le188°餐廳酒廊,本意是吃完中菜來此飲杯酒喝啖西茶,但坐在落地大玻璃前,感覺完全不一樣。在尖沙咀海旁高層的食肆吃飯,可看到港島北岸的璀璨;在中環、金鐘、灣仔海旁,也欣賞到大半個九龍半島的夜色。但在Le188°令人感到彷彿處身兩岸中間的半空,能一眼兼顧到港九兩地。

        餐廳酒廊取名「一百八十八度」,我沒認真的測量是否有足188°的視野,但的確廣闊無邊,我相信在這裏看煙花是全港最佳的地點。

        身邊的友人叫了這裏出名的凍檸茶,只見鮮榨檸檬汁、凍茶和糖水分開上,友人自行調配,飲得極之滋味,可惜我喉嚨有點發炎,不敢試酸物,是當晚唯一的遺憾。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11/24 17:14:49 回覆

今天終於見識了,景色真係好正!酒店的營業員帶我參觀了全間酒店,也吃了午餐,感覺真係好好!

可惜忘了你推介的凍檸茶,試了咖啡.

梁家權
梁家權 2009/10/15 11:41:53 回覆

peggy及立冬,唔怪之得似有還無,主要是純朱古力味有甜而甘的滋味.

2009/10/15 11:02:58 回覆

 

Godiva truffle朱古力有得散賣, 不過chocolate truffle係指軟心朱古力, 同黑白truffle松露菌類唔同。

 

 

梁家權
梁家權 2009/10/14 09:55:19 回覆

立冬妹,松露味道似有還無,主要是純朱古力味有甜而甘的滋味。

立 冬
立 冬 2009/10/13 22:52:06 回覆

嘩,家權哥生日吃松露朱古力,真開心啊!不過你好似無咩點形容佢的味道,究竟有無松露的香味呢?定係俾朱古力味搶晒,食左都唔知有松露果種呢?結尾一句:苦盡甘來的餘韻,莫非正是呢粒朱古力的味道?

我下個月生日,都想好似你咁,早上食番粒啊。有無散賣?買一粒得唔得? {#icon85} (我依家可能都算苦盡甘來的,要買來試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11 01:10:02 回覆

補祝您

{#20080221014456641.GIF}

{#200802260905320.GIF}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11 01:01:33 回覆

好番你咪可以再去多次囉!

2009/10/10 20:10:56 回覆

各位讀者:<家權知友會>今天正式成立,歡迎報名參加!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dit.asp?f=XV87XQA8AK154824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