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拿破崙蛋糕的天敵

2006/10/1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3 Oct
同事要給我預期中的「意外驚喜」,神神秘秘的買了一個生日蛋糕。坦白說,事前有點擔心,怕又是芝士蛋糕,人家盛意拳拳,不喜歡也得吃下去。有誰知道,我半世人已無奈地吞了很多件。

   今次是拿破崙忌廉蛋糕。原來不是有人知道我不太喜歡芝士蛋糕的底蘊,只是誤打亂撞的偶然選擇而已,但不等於今年吃到好的生日蛋糕。同事熱情,將幾乎有兩個月餅大的一件送我面前,我暗吁了一口氣,不知點算好。蛋糕還是凍的,可以猜到同事們買後悄悄的運回公司,藏在雪櫃內免得忌廉溶化。我用膠叉深入刺探,證實這件蛋糕大勢已去,但好好醜醜也要吃了幾口。

   我相當喜歡吃拿破崙蛋糕,而且從不計較是否出自名店,最重要是必須好食。拿破崙忌廉蛋糕是否好食,用料和工夫當然重要,但我認為蛋糕放進口前的狀態至為關鍵。拿破崙忌廉蛋糕若不是現買即吃,準沒有好結果。

   這種蛋糕的特色是中間有兩至三層酥皮,忌廉本來就是酥皮的天敵,做好要即刻放進雪櫃,才能抵禦忌廉的滋潤,但自雪櫃拿出來後不立即吃,它頂不住因進進出出雪櫃溫差產生的水氣侵襲,試問應該是脆卜卜的酥皮變得濕腍腍,怎會好吃﹖用料不分貴賤,雖然忌廉給人的感覺高級一點,鋪上新鮮士多啤梨更可升價十倍,但奶油其實才是拿破崙的好拍檔。生日的第二天,對拿破崙蛋糕念念不忘,當天我要為旅遊發展局的「美食之最大賞」擔任評判,須用心吃十一道菜,但我還是開車先去跑馬地祥勝茶餐廳,買了一件拿破崙西餅和一件拿破崙蛋糕。

   滑嘟嘟的奶油、大大粒的核桃、脆卜卜的酥皮,比很多名店的出品更出色。明年生日,有這樣一件只售三元半的拿破崙西餅,於願足矣。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0/19 21:51:44 回覆
答秋水伊人:

男人總是很貪心的,能在找到兩者之間的,少之又少。
謝謝你。

2006/10/19 21:51:44 回覆
秋水伊人問:

柔情似水的女人雖楚楚動人但柔弱,就像古代美人 林黛玉樣多愁善感, 顧影自憐.眼淚流多了,男人見了都怕怕. 還是喜歡做頂天立地的大長今,自強不息,剛柔並濟,成人之美. 快樂永遠.工作中太柔,則顯得優柔寡斷,太剛又給人沒人情味, 也許只有像水樣做人~ 靈活,自然, 踏實,低調,圓滑....才能完善自己. 謝謝分享美食,美女甚至男與女,做一個全面人不簡單,你好棒呀!   http://myweb.hinet.net/home4/hugolee/mio/708.htm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0/17 13:47:02 回覆
答秋水伊人:

我個人的看法是,善解人意的女孩子比柔情似水更好。
男人與女人本來就是不同,想法南轅北轍,所以忍耐和尊重很重要。

2006/10/17 13:47:02 回覆
秋水伊人問:

為什麼怕得罪一眾女士? 您是實話直言,不必謝罪啦 ~ 水澢澢, 水汪汪, 柔情似水女人,是不是最令男人感覺舒服? 您有沒有發現男人處理事情與女人不同, 男人解決問題, 而女人則解決情緒.男人不想掉入女性情緒陷阱,記得憐香惜玉呀! 哈哈...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0/16 00:29:42 回覆
答秋水伊人:

首先,我注意到你用" 她們"來形容我的同事,事實上只是接近事實的形容,當中有極少是男士。
然後,我真的很用心的回答,而且很小心的回答。既然是美女選舉,外在美是必需要有的,每個人的審美標準不同,但起碼要令人看得舒服,如果能在外表上都給人有性格有氣質的感覺,自然勝人一籌。內在美呢?每個人的看法也不同,很主觀的,不可能在一次選舉中發現或確定,除非某位女孩子的內在美已是人盡皆知,否則選美遊戲,這項不能作為評選準則。我以上的一番審美觀,希望不會得罪一眾女士,謝天謝地。

2006/10/16 00:29:42 回覆
秋水伊人問:

其實你同事真要多謝"天敵"這篇文,您的用心良苦,苦口良方, 聰明的她們以後必定對症下單, 成美您口味, 成功在望!! 對對對,春秋歲月何需掛齒,更何況男人40一枝春,大把世界湧在 眼前,不是嗎? 您做美食評判輕而易舉,駕輕就熟,假如叫您做美女 評判,您怎評選心目中的靚女? 請用心回答......謝謝!!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0/14 01:45:22 回覆
答秋水伊人:

噢,我這篇小文,引起一些同事的不滿,指同事一番熱情,我還要挑剔。唉!
豆腐芝士蛋糕我吃過,但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吃芝士蛋糕。
半世人,不堪提了。

2006/10/14 01:45:22 回覆
秋水伊人問:

今年您生日有拿破崙蛋糕吃真夠 "潮", 如何多謝關照您的同事們? 明年不如來個夠派的波士頓蛋糕吧! 哈哈~~ 不知 " 半世人"指的是多少春秋呢? 吃過豆腐芝士蛋糕否? 收到有特色的蛋糕, 除一份驚喜外,尚有一份濃濃,甜甜,化不開的情誼.啊 ~人生有愛自己的朋友是不是也足願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