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望穿秋水米飯漢堡

2006/11/2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4 Nov
有好幾次去東京,都住在池袋車站附近,酒店後街就有一家Mos Burger,我常常朝早到那裏吃個豐富早餐飲杯咖啡,才開始一日的行程。

   認識Mos Burger已有一段日子,一直只當它是日本的麥當勞,賣的漢堡包跟麥當勞有點不同而已,而且每次都要等五分鐘左右,即叫即製。既然去到日本,除非當地麥當勞有特別的出品是香港沒有的,否則一定去Mos Burger。

   今次日本之行,只想吃麵,竟然無想過去吃一個米飯漢堡。其實,去日本之前,香港已鋪天蓋地的說着Mos Burger,因為香港第一家分店在觀塘apm開業,媒介的力量之厲害,將Mos Burger變成由東瀛而來的漢堡神話,人人引頸以待,我這個「港燦」,人在東京,居然不去朝聖,如今想起來有點後悔。後悔,是因為回港之後,在apm吃了苦頭。

   已經故意在午飯時段之後才去,看見櫃位前果然只有一個客人落柯打,於是就跟在後面。當然,我很快就知道有很多對眼睛在盯着我,原來一條長龍在不遠處很守規矩的輪候,然後逐個到櫃位處落單,人人金睛火眼的看我是否敢公然打尖﹗

   規矩是要守的,當然乖乖去找龍尾,我沒有數到前面有幾多人,但眼前一個指示牌叫人心寒,大意是說排在這個位置,大約三十分鐘後才輪到你﹗天啊,我只是想吃一個漢堡包,要等半小時以上﹗走,還是等﹖

   這天我是專程由港島老遠去到觀塘吃米飯漢堡,海隧費來回已花了五十元,apm泊車費雖說便宜,但也要錢啊,如一走了之,包財兩空,怎樣說都是過份的,況且這是Mos Burger第一次來港,好醜都要試。落了單,還要等,望穿秋水捧着那個包,珍而重之的仔細品嚐。好吃,但不值得等三四十分鐘。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1/24 22:23:42 回覆
答四眼妹:

澳門福隆下街四十四號地下。開早7至11,晚開7至12.30,務必注意。在在大馬路平衡的內街,近十月初五街,附近有鉅記和咀香園。

2006/11/24 22:23:42 回覆
四眼妹問:

請問澳門三元粥鋪的詳細地址在那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