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烏卒卒的有機杏甫

2006/12/0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1 Dec
已經很多年未吃過好的杏甫肉,這天在中環新開偌大的有機食品超市,發現「有機杏甫」,站在貨架前想了又想,終於買下杏甫、西莓、葡提子乾各一包。我買東西吃,很少會猶豫,最多買了發覺不好吃便丟掉算數,今次要想一想,倒是回想起過去不少不快經驗。

   童年時代,杏甫多是在旺角中僑國貨公司,或新蒲崗麗宮戲院前的小販檔買的,有時好食,有時幾難食,多少要靠撞彩。怎樣謂之難食﹖幾乎所有蜜餞的製法,吃起來都異常不方便,一定搞到「黐立立」,不過這還是其次,最怕它落手太重,甜到漏不特止,而且把應該有的杏甫味完全掩蓋,結果比吃一顆很差的糖更難受。有時它不是蜜餞製品,不會黏在一起,可以逐塊拿起來吃而毋須吮手指或洗手,但這種賣相不俗的貨色,吃完之後總會「口侃侃」,直至如今我仍懷疑這種杏甫用了防腐劑。

   國貨公司一間一間的執笠,杏甫的價格飆升得很快,有一段時間不太捨得買來吃,後來悟到人一世物一世,學懂了放開來吃的心態,於是幾貴都會買一點來試。其實我不會理它是生長於土耳其抑或加州,好吃就得啦,但那些貴價品,也相當可疑,如果我的味蕾和胃口感應不差,它們多是用硫磺來收乾水份,吃十多塊,整天胃口都不舒服。

   在中環這家有機超市買的乾果甫,在包裝的說明上長篇大論,大談旗下的產品不用防腐劑,沒有用硫磺醺乾……等等,打開一看,西莓和葡提子乾還像點樣,跟地捫出品的外形差不多,但杏甫則醜樣非常,甚至可用「烏卒卒」形容。它不甜,但保持軟而潤的質感,杏味很豐腴。不過,如果把它當平常的零食看待,真的有點肉赤,有機食品可不便宜,這一包杏甫,每一小粒價格超過一元﹗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2/06 18:11:14 回覆
答八杯水:

我想政府無咁高招,見步行步吧。
第一次大規模遊行較重要,畢竟真心有意的人多,之後各年的愈來愈多為遊行而遊行。

2006/12/06 18:11:14 回覆
八杯水問:

政府此招是不是在拋磚引玉, 引人入局?? 別小看上街遊行的示威人數, 它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望政府別將智慧拋緒腦後才是, 你說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2/06 15:42:27 回覆
答八杯水:

不會。
想過好日子,別靠政府,靠自己穩陣得多,努力應該有回報的。

2006/12/06 15:42:27 回覆
八杯水問:

用 "抽水伊人" 來形容政府不會太過份吧 ! 盡管消息令人有後顧之憂, 只要有一線希望, 香港人才有好日子過 ~ 否則不幸的事接踵而來.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2/06 14:31:08 回覆
答八杯水:

嘩,你高興得太早了,今日唔抽你GST,第二日可能在另一方面向你開刀。
實不相瞞,我唱歌跳舞係完全唔掂,不敢獻世。

2006/12/06 14:31:08 回覆
八杯水問:

反對GST,還政於民, 改善民生終於明朗了結. 多謝明智作決定的當權者,有這樣的英明選擇, 末來香港前途無可限量, 興隆在望 ~ 好想跳個舞 慶祝一番,你是舞王嗎?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2/02 18:01:32 回覆
答傻女:

揀一個平日(星期四例外,因為休息)去蘇三茶室,(土瓜灣美善同道1號),小店優雅,約六七張檯,我估平日少人一點,無人趕你走卦。蘇三茶室電話27143299

2006/12/02 18:01:32 回覆
傻女問:

知道你識食,本人想和幾個三五知己相聚堂,邊吃邊聊天,吃的東西又好吃又別緻,可以坐得久些也不會被人趕,但價錢也不要太貴(因大家是打工仔),但我們又不喜歡吃自助餐,是否太那個了?可否介紹一下,並將其地址及電話告知. 先向你說謝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