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迪士尼的出爐蛋撻

2006/12/0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8 Dec
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都去過了,即使是不同的國度,不一樣的民俗風情,在我全情投入之時,總令人樂而忘憂。只是,至今仍然大惑不解,為甚麼這些樂園(包括海洋公園之類的開心地),都是好玩而不好食﹗

   已記不清去過香港迪士尼樂園多少次,大餐小餐快餐都吃過,水準不過不失而已。其實對我來說,求其有個地方歇腳,對食物水準已無要求。這一次,居然發現了寶。

   那是傍晚五點幾了,距聖誕樹的亮燈節目還有大半句鐘,巴斯光年也連續玩了兩次,雖然不用排隊,但沒有理由再玩下去,於是返回美國大街,走進BAKERY想飲杯咖啡,赫然看見有一盤菠蘿包。究竟是最近才有菠蘿包,還是我過去一直眼大睇過龍﹖

   我對微波爐炮製的「熱包」全無好感,悄悄的問店員會不會「叮」熱它才給我,她一本正經的說﹕「唔會,新鮮,熱㗎。」好,就要一個菠蘿油。這個菠蘿包比拳頭還要大,餘溫猶在,鬆軟不在話下,那片牛油的厚度也適中,不會吃到滿口油。天已入黑,全世界的麵包鋪都已收爐,居然還吃到一個新鮮出爐的菠蘿油,新鮮已經是無敵了,但恕我直言,如果麵包中多一點菠蘿香,何只一百分﹗

   珠玉在前,我對放在它旁邊的一盤巨型酥皮蛋撻頓生好感,既然這家只有英文名字的店子也有港式奶茶,於是要了一杯加一個出爐蛋撻。吃完第一個,再買第二個,為甚麼不甜的呢﹖我思疑是玩得太開心,本來只是淡淡的甜味更相形失色了。不過,我已無話可說了,迪士尼居然有這樣高水準的蛋撻。當聖誕樹的燈飾亮起,噴雪機營造出漫天風雪的場面時,偶然發現麵包店的玻璃門上,BAKERY的名字下,有兩個小小的中文字﹕「美心」。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12/13 23:29:28 回覆
答八爪魚:

我常說有麝自然香,不會是我在專欄中提過就多人幫襯肥婆的,事實係當年她擺檔已經好旺。
你有冇試過?

2006/12/13 23:29:28 回覆
八爪魚問:

聽講你重遇心中D佢0窩,唔知你日後會唔會久唔久耐唔耐都心絲絲口痕痕站係佢面前用40蚊野就買到心頭好呢?尋晚我經 過佢處,見到好多鏡頭對住佢及食物,估唔到佢出名過頭條紅過天王天后,哈哈 ~ 你覺唔覺得同佢傾解超過癮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