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冬薑陳皮價比黃金

2007/02/02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2 Feb
半個菲林筒大的小玻璃樽,裝載了只有四分一両的「九製冬薑」,盛惠八十大元。「九製陳皮」便宜一點,四分一両賣六十五元。

   價比黃金,如果把它當作零食,我覺得有點折墮。這麼一小樽,放在家中作為鎮山的靈丹妙藥,一旦遇到寒咳喉嚨痛之類的小毛病,含一兩片應可藥到病除。

   所謂「九製陳皮」,通街都有得賣,十元八塊已經有一大包,但遍嚐之後,不是過甜就是過酸,別說要它清喉嚨,幾乎每次吃完都痰上頸。我手上這樽矜貴無比的「九製陳皮」,成份表中陳皮一項,本來有註明年份,但被塗改液遮蓋着,我仔細刮開查看,印着「60年」,出家人的地方老實,買時已聲明是二十年的貨色,塗掉是負責任的行為。

   倒是「九製冬薑」厲害,那些薄如蟬翼的薑片,配製的原料殊不簡單﹕花椒、八角、茴香、桂皮、丁香、甘草、枇杷葉、川貝、冰糖、青檸、鹽,以及「60年陳皮」,難怪它賣得更貴。對這些產品,基本上最大的問題是否信得過,但我相信這小樽的陳皮和冬薑,因為它在鑽石山南蓮園池發售,製造及包裝商是「志蓮淨苑」。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2/08 10:21:12 回覆
答Queenie:

請你給我詳細地址,等我好番去試下。我剛大傷風初癒。

2007/02/08 10:21:12 回覆
Queenie問:

有無食過"譚仔雲南米線"?她出品的湯底不錯,而且有幾間分店,不過我個人推介大角咀和長沙灣的分店,因為此兩間分店的出品水準穩定一點,據聞尖沙咀分店和深水埗分店(有朋友吃過,超唔得!)就......不太好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