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海洋公園的雞蛋仔

2007/02/2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3 Feb
排隊是一件苦事,幸好年三十的天氣不算熱,在海洋公園的新玩意升空氣球前,人龍大打蛇餅,我根據自己所排的位置粗略估計一下,心頭一驚。氣球升上一百二十米的高空只不過十分鐘左右,但每一次只載二十人,輪到我起碼是兩小時後,最慘是連一份報紙都無帶,漫長兩小時怎麼過﹖

   百無聊賴,突然醒起進場時發現場內有雞蛋仔和格仔餅賣,此時不吃更待何時。不要妄想海洋公園的雞蛋仔是炭燒的原始風味,它與北角琴行街最紅的雞蛋仔檔一樣,是電烘的貨色,但這裏的妹妹仔手勢頗慢,一看便知不在行,遠遠不及北角那位阿姐的粗枝大葉,把粉漿倒到天一半地一半的爽快。可憐那塊電模夾板火力微弱,六、七分鐘都未成事,小妹妹常常打開夾板偷看,終於我和她都好像耐不住,她果斷地判定﹕「得啦﹗」便把一底熱辣辣卻仍然「軟乃乃」的雞蛋仔送到我面前。

   猶記得大半年前,我曾說過在海洋公園無啖好食,令我這個擁有全年入場證的「為食鬼」頗感無癮,但這底雞蛋仔卻印證了海洋公園肯求變的態度。吃完雞蛋仔,等待坐氣球「步步高陞」的人龍好像不曾往前移動過,於是往纜車站附近搵食,買了鍋貼,吃完後意猶未盡,再買一客菜肉餛飩加一個碗仔翅。鍋貼和餛飩水準一般,反而碗仔翅令人想吃多一碗,但一想到山頂上還有意式小型薄餅、燒雞、雪糕,以及大樹灣那邊有煎釀三寶、德國腸等着我,只好忍口。飲飲食食,兩小時後,果然到我升空了。

   我不知道海洋公園突然多了那麼多小食,是因應新春佳節還是慶祝建園三十周年的短期安排,雖然這些小食不是上乘之作,但已是一大創舉。容許我再挑剔一點,如果有魚蛋、豬皮、臭豆腐等,就更加好了。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2/26 02:28:11 回覆
答Candy:

我在頭條日報的頭條網有個好似係BLOG的東西,像你這樣問我,我答你,在該個網我的專頁內便會記下來,我無用其他名,依然係梁家權

2007/02/26 02:28:11 回覆
Candy問:

我都有個BLOG係頭條架~ 我想知你用邊個名啊~ 因為我成日四圍八ge, 差不多個個blog都去過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