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電話遙控落藥

2009/10/14 14:20:16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14 Oct

                明報載:浸會醫院,死亡產婦的主診醫生.林孝傑聲稱「電話遙控」落催生劑是業內慣常做法.
               這種說法,就算不是医護圈中人,也應該知道是不合常理的.
在危急情形之下.為了搶救病人.電話遙控落藥.是可以接受的.這是普通常識.

                但是這位產婦.從入院便沒有看見過醫生.也不清楚,醫生為自己注射了催生劑.這明顯是疏忽了.因為,病人有知情權.亦有選擇權.醫生有責任,向病人解釋清楚.

                 催生劑是一個很好的發明.但是,並不是每個病人都需要.否則,古時婦女.沒有催生劑的幫忙,豈不是個個難產嗎?這亦是普通常識.
                沒有人希望見到醫療失誤.但是錯了之後.一味強調自己沒有犯錯.只會令死者家人更加憤怒.家屬不滿,可以預見.
                現在最適宜的做法.便是.把每一個程序.的有關人等、及醫療器具,尤其是落了药的点滴袋、針筒保留.清清楚楚地確定沒人為疏忽.

                如果有錯,便要承認責任,並對家屬賠償損失.想想那一出世便喪母的嬰兒,便明白應該這樣做了.
                假如沒有錯,通過這些認真的程序.亦向全世界.証明了香港有一個負責任的醫療制度.

 

 歡迎看下列三篇文章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34J5DJEBRR152445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S1P39QDIMP147917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7YGXBNAYWZ45743&id=126208

 

 

 

回應 (3)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0/23 22:15:12 回覆

我现住酒店.有 internet

2009/10/20 09:11:39 回覆

二哥新屋未裝上網,冇得回應.hehe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10/19 01:00:20 回覆

到咗就回應吓啦!26號見啦!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