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

2009/10/15 23:04:0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昨天傍晚下班回家.經過某郵政局,巳下了閘的門口,地上半躺半坐一個老年露宿者.我對這位仁兄不感陌生.

       

          大約十年前的午膳時間,在附近的一個公園內閒坐時.巳被此位人兄的舉止吸引.見他大熱天時,仍穿著一套殘舊西裝..對著一棵大樹.左手拿著香烟,右手拿著拳頭,向天擊打..如是者速度快捷同時口中發出聽不明的哮叫聲其撀音的振幅很特別..,起初,我還不知聲音從哪裡傳來,以為是從遠方振動過來的.    自此,我就對他留下深刻印象..以後的日子,偶然還會見他依偎在馬路旁的欄杆,戇居居望著馬路上的車輛..

    

        有次端望了他的臉容輪廓,鼻子長得高高,眼晴有點象混血.我猜想他年青時,可能比美明星黎明,劉華般俊朗的.

 

          後來那個公園拆掉,改建成車站上蓋和巴士站….我就未有見過這位人兄..直到近兩年.又再見他的蹤影….有時見他挽著一大袋東西..頭戴喼帽..在路上行走..見他臉上總帶微笑,步履遲緩.身型高佻而瘦弱. .從外表看,任何人都會當他是怪人但他的舉止卻甚為斯文..頭髮也不見零亂...

          隔了多年,再見這人..我詫異他外表沒有多變..沿路在想,一個年近七十歲的人..在如此的惡劣生活環境下.居然十年後仍然一樣神態自若,旁若無人.瀟灑地生活.   疾病和煩惱都好像跟他無關係 .  想到好些生活安穩富裕的人..每天不是這裡病就是那裡痛不是吃A 葯就是補充B補品..  後來甚至無端端食錯葯,打錯針就一命嗚呼……..有誰硏究過,人的生命力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從以上那位人兄的體會. 我想,他的生活,跟各位不同的,可能就是正常人過著不正

常的生活…..而不正常的,卻過著正常的生活!  不知各位同意否?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9/10/16 22:32:01 回覆

松花大俠...

神醫不知去了哪.....? {#icon85} {#icon83}

慳妹...

好句好句.........不食人間烟火.算是半個神仙.世上除了傻的,還有幾人.?嘻嘻....

慳妹
慳妹 2009/10/16 17:23:03 回覆

飽則高歌醉即眠,只知頭白不知年,不是神仙,誰是神仙?

2009/10/16 13:18:54 回覆

神醫精通醫理,應該知是什么回事。

生活淡薄,無欲無求,不要說身體問題,連命運都可以改變啊。

2009/10/16 00:07:40 回覆

啊..QQ..說得又幾有道理...壓力和沒有休息..對健康都好大影响.

2009/10/16 00:05:16 回覆

立冬.

好啦.....下次問問他.... {#icon85}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0/16 00:03:11 回覆

立冬 : 您總是快我一步.

金兄 : 關鍵是壓力,我們每天都面對太多壓力.而他,活在自我優悠的世界裏,自得其樂.偶爾練練拳強身健體.我諗咋 {#icon53}

qq

立 冬
立 冬 2009/10/15 23:18:11 回覆

石仁哥,下次問下佢的時辰八字,研究一下都好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