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1一個醒悟了的西醫

2009/10/16 14:09:34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6 Oct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1一個醒悟了的西醫

 

 

我在坪林閉關時,美國加州麥醫師來電說道:

有一名姓黃的西醫師來看中醫、吃中藥,

他脖子痠痛、轉動不靈。

我把他的病治好了,

他對中醫中藥產生很大的興趣,

有空常到藥店來幫忙、聊天。

我生病也常到那位黃醫生服務的加州政府醫院作檢查。

 

 

黃醫生四十五歲,就像兒子一樣照顧著麥醫師。有一次麥醫師因為肚子痛到醫院檢查,發現膽囊有一個結石,大如鵪鶉蛋,肝裡也有同樣大的腫瘤,右腎上側又有一腫瘤有如雞蛋大。要不要開刀?麥醫師和她的家人也拿不定主意。那時正當我閉關兩年己滿,去美國走一趟也好。我住進加州洛杉磯華人新城蒙特利的林肯飯店,因為長途飛行很疲勞,吃過晚飯後就想睡覺了,剛躺下不久,門鈴響了起來,原來麥醫師帶著那位黃醫師要來見我。

 

 

黃醫師本來是澳門人,讀小學時隨家人到了美國,後來就讀芝加哥醫科大學,畢業後在加州政府醫院工作,己經十五年了,目前在急診處服務。談到他在澳門時的生活,他從小就跟太極拳師父麥庚垣學拳,他剛好也是我的太極拳老師,想不到會在這個地方遇到同門師兄弟,因此談起話來多了一份親切感。

 

 

突然門鈴又響起來,來的是黃醫師的好朋友陳醫師,他是洛杉磯很有名的心臟病醫生,經過簡單的介紹後,我們便繼續尚未結束的話題。

 

 

黃醫師問我對西醫的觀感,我說西醫對緊急救治的確是有一套比較完整的方法,對疾病的檢驗採數據化,比較科學、比較容易掌握病情,但對慢性病的治療卻是治標不治本。

 

 

談到這裡時黃醫師說:「你替我把把脈,看看我有什麼毛病好嗎?」我說:「不用把脈了,在你進門時我已經知道你有心臟病了。」黃醫師驚訝的說:「心臟病!怎麼說呢?」我說:「你不相信?把衣服拉起來。」我用右手中指在他左乳頭內側下方點下去。黃醫師「啊!」的一聲叫了起來,「是不是你太用力啊?」我說:「我用同樣的力按別的地方,你看看會不會痛。」我按他的右胸,他說不痛。我說:「如果你還不信,把身體向後轉。」我在他背部心俞穴點下去,他同樣「啊!」的一聲叫出來。

 

 

黃醫師隨即哈哈大笑,我問:「你在笑什麼?」黃醫師說其實他也知道自己有心臟病,因為每一、兩天就有一次心臟跳得不順,好像有東西梗在裡面,抽痛一下,時間很短,馬上又回復正常。可是在好朋友陳醫師那裡,怎樣檢查也查不出來。

 

 

陳醫師也說:「我相信他的心臟有問題,可是醫院裡最先進的儀器查不出來。我認為儀器就像一把尺,可以量出一寸、一公分,但是千分之一公分就量不出來了,而千分之一的差異就可以使人感到不舒服。」

 

 

陳醫師跟著對我說:「你也看看我有什麼毛病?」我閉上眼睛去感覺一下,沒有發現什麼,我說:「感覺不出你有什麼毛病,不過你很疲勞,長此下去就不妥。」陳醫師說:「我真的很疲勞,常常半夜被叫醒,就得往醫院跑,醫院裡的心臟病人也經常在半夜出狀況,真是很累。」

 

 

陳醫師又問我:「你的診斷方法很準,能不能教我?」我心想難得他這麼虛心,已經是成名的西醫,還肯在醫學上精益求精。

 

 

我說:「醫術是有益眾生的事,我那有不願教之理,不過我的方法很簡單,但卻不容易做到。就看你能不能捨,有捨才有得,捨掉你目前繁忙的工作,開始修行。」

 

 

我的修行方法很簡單,只有十八個字,就是

 

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做的不做,不該想的不想。」

 

 

具體做法是打太極拳、讀金剛經、飲食清淡、無欲無求,這就等於佛經上所講的「戒」、「定」功夫了,功夫到了智慧自然出現,功夫越深,智慧就越高,而解決問題就是靠這個智慧。

 

 

中國古代醫學之所以偉大,就是這個智慧的展現。

 

 

學問是通過人的感覺器官來獲得,而智慧是以開發大腦深層的能量來完成。所以有學問的人,不一定能解決困境,而有智慧的人,不會被考倒。

.

我可以精確診病情,這種功夫並不是做學問得來的,而是智慧。所以寶藏就在自己的大腦深處,往外求就錯了,每個人自己都有寶藏啊!大家聽了都諾諾稱是。

 

 

陳醫師說:「道理我明白,但以我的現實環境,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再過一段時間我會努力做到。」

 

 

黃醫師說:「陳醫師現在開了三間診所,又在兩家政府醫院當心臟內科住院醫生,工作繁忙。要修嘛,目是有點困難,我就比較簡單,只在一家醫院上班。」我問黃醫生月薪多少,「兩萬元(美金)」他回答。「問題是你捨得這份高薪嗎?」我問。

 

 

黃醫生說:「其實我早就有點想走了,因為現在西醫所用的藥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尤其是慢性病,只是用藥打病情壓制,例如:看到病人說痛就用止痛藥,身體不痛了,但過一段時間又會在別的地方冒出更嚴重的病來。還有像腰痠痛,長期吃止腰痛的藥,下一回就不定出現腎發炎,這樣做醫生不是救人而是天天在造孽,錢賺這麼多又有什麼用,良心實在不安。」

 

 

我說:「這很好,用你這份『心』去影響更多的人,就已經功德無量了!不過你打算怎麼做?」

 

 

黃醫師說:「我真的不想做西醫了,打算改行做中醫。」

 

 

我說:「你得到中醫學院讀書,考到中醫執照後再找我,用我的方法來看病,經過一年努力,相信你的行醫之路會煥然一新。」

 

 

  我停留在美國七天,每天黃醫師都來讓我治病,並問及很多有關修行的問題,也談到打太極拳的心法,最後他說已經向院方提出下一個月開始把工作量減半,並去報名讀中醫學院,我預祝他學業成功。

 

 

  過了三年黃醫生來電說他已經拿到了中醫牌照,並放棄了西醫工作,在舊金山開設了中醫診所。他是一個很不了起的西醫!他可以從工作中醒悟到自已該改走的路,甘願放棄一個月兩萬美金(約六十幾萬台幣)的高薪,去做一個收入不固定的中醫,目的只是求心安而已!

 

 

  我相信中醫有他加入,可以造福更多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