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3好壞在一念之間(1)

2009/10/16 14:29:14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6 Oct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3好壞在一念之間(1)

 

 

  前一陣子我為劉○明發功治病,

  能量已經下降了百分之九十,

  本來好好練功、調息,很快就可以恢復元氣。

  但後來因為劉太太的急病,為她發功治療,

  又耗掉我剩下的百分之十,我覺得心力不斷減弱中,

  很想找個空間到苗栗道場去,

  那裡樹林茂密,青山常綠,鳥語花香,

  房子正對著就是佛陀山,遠望就像一尊佛躺在那裡,

  有眼有鼻還有肉髻,具足山野間的靈氣。

  門前又有一百平方米的空地,

  在此打拳,練功,

  對能量的提昇將大有助益,正是我恢復元氣的好地方。

 

 

我約好了張○健以及他教太極的徒弟老葉,星期六上午八點前來,駕駛我的吉普車往苗栗去。前一天我已法備好生活用品和食物,老葉將會帶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心中充滿期待的迎接這次的短期度假!

 

 

平時我的車都停在社區的小巷內,為了方便出門,早上七點我想先到小巷把車子開來自己大樓門前,等他們到來便可馬上出發。一到現場,麻煩了!車子前停了一台機車,得先把機車移開,吉普車才開得出來。這個不難,我以前就有挪動機車的經驗。我雙手緊握機車尾架,放鬆全身,正準備轉腰發勁,誰知一用力的剎那間,我的腰間發出一聲「喀啦!」巨響,伴隨一陣火辣劇痛,眼淚直噴而出!腰椎右側發出慘叫聲──「這次死啦!」奇怪!腰椎左側又急發出一聲──「好啊!不用怕!」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當時痛到眼淚直流,踡縮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

 

 

後來我忍住痛想試著站起來,但是做不到,只好彎著腰爬回車上發動引擎往後倒車,又往前開,來回五、六次,好不容易才把車開出來,開回自己門前,彎著腰走進房子裡,門也不鎖便爬到床上癱著,一直喘氣。稍微一動,錐心刺骨的痛就從腰蔓延開來。

 

 

好不容易等到八點,張○健及老葉都來了,看到我癱在床上,知道一定出了問題,我只好把剛才發生的事說一遍,並請他代我把車子停好,再到藥行買一件護腰,看能不能撐得起來。穿上護腰企圖站起來,但是疼痛就如一把刀刺在腰骨間。坐著試試看,一樣劇痛。苗栗之行只好作罷。我不敢亂動,就連咳嗽都不敢大聲,因為肚子動一下,背就猶如刀割一下,只有平平的躺著,平躺久了很累想翻翻身,這一翻,「啊!」痛得要命!好吧,只好乖乖的躺在床上,靜靜思考,我一直在想,受傷痛得要命時,左腰骨會說「好啊!」但現在我癱在床上,到底好在哪裡?

 

 

暫時先自救要緊,我深呼吸,聚集全身的內氣不斷衝向腰間,痛處變得熱熱的、辣辣的,稍為好受一些。整天就這樣躺著一動也不能動,只好靜靜地在床上練功了。好不容易捱了一天,到晚上還在痛,幾乎整夜都沒睡。

 

 

天亮了,本來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解大便,但是今天一點便意也沒有,想起來蹲馬桶看看,但稍一動腰間又是一陣撕心裂肺的痛。算了!別再勉強自己了,嚴重傷害過就應該讓血脈休養生息,最快也要七天,功能才會慢慢恢復過來,只好耐心地躺著。躺著、躺著,一天、兩天、三天都過去了,腸子就是不動,連放屁的感覺都沒有。脊椎神經受傷了,腸子就無法蠕動,這我是知道的,可是胃口很正常,吃下這麼多,肚子早就充滿大便以及經過發酵而產生的毒氣,事態會慢慢嚴重起來!

 

 

於是第四天決定用灌腸藥通便,灌腸藥是一個塑膠小球,內裝有20公克的通便液,一般人使用一小球,大便就出來。我用了兩球,卻一點動靜也沒有,自己使不上力,又站不起來,肚子脹脹的如何是好?那天下午大家都來看我,我說腰痛還可以忍,但腸子內的廢物非得要立即清理不可,如今之計唯有叫救護車送醫院掛急診吧!

 

 

照完X光,醫生說整個腸子都是大便。護士拿了一根長長的通便器,內裝通便藥的份量相當於市面上賣的二十倍,藥灌進腸子,不到五分鐘肚子開始絞痛,拉出很多宿便,醫生問現在腰痛如何,我說大便後更痛、更無力,兩人幫我才可翻身。醫生問那一個點最痛,我用手到處按,好像整個腰部都在痛,最後我只有在受傷剎那間感覺的那一痛點指給醫生看,醫生拿了一根長長的注射器在那裡打藥下去,接著說:「好了,現在你可以回家了!」。兩個人扶著我翻過身來,看看感覺怎樣,「唉呀!」還是痛如刀割。

 

 

我說:「這樣就算好了,我實在不敢苟同。」

 

 

醫生說:「痛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感覺。」

 

 

我說:「我是中醫師,醫師的責任是要為病人減輕痛苦,一點都沒減就說好了,是不是有點不負責任?」

 

 

醫生聽我一說便回答:「好吧!你就辦住院好了,替你詳細檢查,把原因找出來好了。」

 

 

住在醫院天天做檢查,兩星期過去,醫生表示所有檢查都沒有任何長癌症的象徵,尾椎骨節有一缺損,那是小時候受傷造成的,另外發現胸椎九至十二節也曾經受傷。

 

 

後來我忍著痛,用兩根竹子撐著終於可以站起來,應該可以回家了,醫生說我什麼回去都問題,但要注意一點,就是要用護腰,最好買有鋼絲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