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威士忌

2009/10/16 19:25:33 網誌分類: 寫作
16 Oct

這是一個平凡的下午,平凡得沒有任何特別。
沒錯,我的人生一直如此,但是我不覺得無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或許是因為性格的關係吧?我喜歡到處看,看四周圍的環境,思考,因此常常被朋友說是個沉默的人。
「有時候,你看起來更冷酷。」
「是嗎?」我回答,不過我不喜歡說話,只喜歡思考。
「即使你認為這樣子就好了?」
「我一直認為這樣子很好,一直下去也不錯。」
「所以你不知道很多時候就因為你這個性格令你失去了不少機會。」
「機會?什麼機會?」
「......沒有。忘掉算了。」

後來我才知道她想要說什麼。

坐在常去的酒吧一角,我一個人沒有說話沒有朋友坐在一旁,只有桌上的酒陪著我,靜靜地看著其他人走來走去聊天,我沒有主動去把妹。而且我不習慣如此。
「你不說我不知道你喜歡女生,我以為你是同性戀。」
「有需要特別說明嗎?」
「當然,因為你一直都好像對女生不感興趣。」
「其實我喜歡女生。」我笑道:「只是對戴眼鏡的女生不太感興趣。」我補充道。
「好吧好吧,我妹就是戴眼鏡,而且她一直對你有好感。我知道你這麼說是想讓她盡快死心。」
「而且這也是事實。」我說,不過話剛落下,我立即對我這個感覺改觀,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女生可以跟眼鏡如此相襯!
她在酒吧中顯得格格不入,冰山美人的外表,一個人走到吧枱那邊坐了下來,點了杯酒。
因為坐得遠,我聽不到她的聲音。
「我收回剛才的話。」我輕聲道,輕聲得幾乎只像是跟自己說一樣。
「什麼話?」朋友似乎還沒反應過來,我繼續說:「我不是對所有戴眼鏡的人沒興趣。」
「這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找到對象喔!」我笑了笑,可是並沒有行動。
「這是多久年來第一次聽你這麼說?」朋友都笑了起來,似乎不相信我說的話,我看了看他,道:「我是說真的,酒吧桌那邊那個女生,你不覺得很有味道嗎?」
只見朋友看了過去,好一會兒開口道:「是不是這就叫作......同性相吸.......大家都那麼冷酷喔。」
「你不懂的了。」我說,他笑道:「我當然不懂,我不像你們。」
我沒再理會他,我想認為她,腦海裡什麼地方告訴我,如此想要認識她,為什麼?
於是我站起身來,朋友突然拉住我開口問:「喂!你說真的嗎?」
「是呀!」我隨便應了一句然後拿起自己的酒走了過去。
我知道電視電影裡的情節,把妹的第一句話:「一個人嗎?」
只見她看了看我,沒有怎麼回答,我繼續問:「可以坐下來嗎?」
她再次看了看我,沒有說不可以,那即是指可以吧?我看到她點的是薄荷威士忌,不知怎的這刻我覺得這杯酒跟她很相襯,我正要開口繼續說話,她突然搶在我前頭道:「人不可以貌相。」
「咦?」
「我說,看你那麼酷,還以為你都是當被女生主動找上的類型,沒想到你會主動把妹。」
「只有妳我才會主動。」我說,想必女生聽了這句話心都會甜得溶化掉,可是她沒有,她回答道:「因為我看起來是不會主動找上你所以你只好主動找上我是嗎?」
「也不,因為妳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那我真榮幸。」她對我反了一下白眼,連反白眼都那麼漂亮,我真一見鐘情了!
本來我還是對戴眼鏡的女生那麼沒興趣的......看來是上天讓我遇上妳。
「男生把妹,不都為了一夜情?」
「不是,我是為了終身幸福。」
「咦?」這下她呆住了,我說錯什麼話了嗎?「咦?......呃......請妳喝多一杯。」我拉開話題,示意侍應多給一杯她點的薄荷威士忌,直到侍應放下杯子,她又向侍應再要一杯,然後給我,開口道:「這杯我請你。」這是拒絕的意思嗎?
「妳跟這杯酒很相襯。」我說,她又開口道:「你也是,因為冰冰的關係。」
「呃,那我們不就天生一對?」
「我相信兩個負極在一起會彈開。」我答不上話,她似乎一開始就決定一個人,把我拒於千里之外。
可是我不知哪裡來的鬥志,我決定一定不會放棄,無論如何至少要跟她當好朋友。

「有時候,你看起來更冷酷。」
「是嗎?」
「即使你認為這樣子就好了?」
「我一直認為這樣子很好,一直下去也不錯。」
「所以你不知道很多時候就因為你這個性格令你失去了不少機會。」
「機會?什麼機會?」
「......沒有。忘掉算了。」
然後之後,她沒再出現在酒吧,是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們兩不都是負極,因為我在妳面前我就是正極。」我知道我不知不覺地為了她而改變了。
「所以你不知道很多時候就因為你這個性格令你失去了不少機會。」
「機會?什麼機會?」
讓她接近的機會,後來她的離開那一晚,我沒有再見到她的那一晚,她讓我知道她在說什麼:「從第一開始見面的感覺,即使後來你變成正極,可是你明明跟我一樣是薄荷威士忌,那永遠都是薄荷威士忌。」

*不要問我薄荷威士忌是什麼味道,其實我壓根兒不知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