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創新天?

2009/10/16 22:49:1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Oct

終於等到今年「施政報告」出台,本來我景老闆對「施政報告」不太關心,但由於有時會從「施政報告」中找到一點投資啟示,姑且看個究竟,講務實還真的幾務實ge,但特首可能因為當年董伯伯那件好心做壞事的「八萬五」政策所影響,繼續維持那個勾地政策大佬r!如今連律師加醫生也買不起樓,比九七年的時候更糟糕,會計師遲早也要睡天橋底了(這句可是我老闆說的)。至於中環街市那幅地王被剔出,地產商又會覺得失望,希望在活化中環街市的同時能加插番D商業元素,整旺點人氣,例如整第二條蘇豪區或者蘭桂坊(我成日覺得無論現時的蘭桂坊抑或Soho區都空間不足,中環人要原區食飯/hea都很不便 )齋做休憩地方會很悶的啊!

 

活化工業大廈喎~與其搞活化,不如改變土地用途,把一些近市區的工業用地改作住宅用地,發展新住宅區,增加住宅供應,抑壓一下樓價升幅。

 

講開住宅區,其實特首講得幾arm,香港尚有很多樓盤呎價低於$5,000,例如東涌的藍天海岸平均呎價都只不過4千元左右,若果嫌東涌太遠,可以考慮做我鄰居,特首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曾提及置富花園及太古城現價與九七高峰期尚有一段距離。

 

不過,既然特首暫時無意干預市場,地產商尚能為所欲為,故景老闆暫時都會以地產股作重點吸納對象,六大產業尚在起步,金融海嘯令工商業生意淡薄,澳門股都可考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