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授

2009/10/16 23:07:4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他人已不在了(憶高錕往事!)4

當年高錕 教授的生活十分之健康, 周不時星期六佢約埋一班人去佢母校(聖約瑟)打羽毛球o

記得有位 陳方正 教授(也是黄sir物理系的老師!)是佢的羽毛球腳!黄sir當年有時也會参加吓o

但有一次, sir同這两位學者做球証, 因一分判了給高 教授嬴, 陳教授不服, 竟指小弟偏幫上司(當年小弟雖是小小助教, 但卻年少英俊!正義之士!點會做此等事!)結果黃sir同教授們玩樂的日子也就此告終!(係我唔再同佢地玩!)

當年電子系只得幾名教職員, 辨公室是先進門有四張助教枱(已請了三名助教!)再內進就是 高錕 教授辨公室, 門口坐有一秘書小姐o秘書小姐是一很師奶的師奶, 每日居然安排埋我地午飯的飯餸, 非常之有住家feel

每當休息時間, 三個助教就鎖了門, 在門後掟飛鏢玩! 高 教授同 張樹城 教授也有時參加!系內氣氛十分融洽!

高教授也不是一個工作狂, 開會的效率很高!後來有人質疑佢做校長時效率低,實在令黃sir十分奇怪!

高錕教授之所以被攻擊, 是因他接受了中央委任為港事顧問一職!事實証明佢係真心真意想幫助香港回歸的學者!根本上並無任何政治企圖!當年只是一些政治黑手令大家誤會及抹黑了佢!

及後黃sir看見他黯然離開中大!到今日中大又反過來同佢熱烈慶祝!

唉!炎涼世道, 真是我欲無言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