乜頭乜路(五)

2009/10/20 08:46:01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延上期講到西方頭形學,今期續講各種頭形,試看自己可會是其中一種?

        後枕骨拱圓︰即後尾枕圓渾者,為人情厚義重,對情感有要求,不輕易放棄;在頭頂之後,腦的上端圓渾者,學習或做事均有持久力,具意志力,不輕易半途而廢,處事有始有終。後尾枕圓渾者,愛國愛家,為人家國觀念重,有鄉土情,有民族情,對國的情操大,亦重視家庭,為人亦喜交際,友誼情深,為人念舊,重視昔日回憶往日情懷。

        在後腦低處小腦部份圓渾者,重視物質,識得享受,物欲色欲食欲皆有要求,識飲識食,有能力時識精挑細選,絕不刻薄自己。

        若從正面角度去看頭形時,呈倒三角即額闊下巴尖,上大下細,屬思想形,明顯長於思想,短於行動,因為腦部發達,故善於研究,精於思想,宜度橋,但因為配一個尖下巴,形成執行力不足,容易流於理想化,缺乏實際,故作為一個智囊,獻計謀略綽綽有餘;但作為一個執行者,常有力不從心,難於把持之感。如是正三角形,即頭尖額窄下巴闊,上尖下闊,因頭細腦部發展不足,多不善思想,一般智商有缺陷之朋友多是這種頭形,即使智商正常,因為額窄頭尖,都是分析力不足,不善思考,且頗硬頸固執,凡事只有單一諗法,亦不善表達,為言不達意之輩。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