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裡的主角

2009/10/22 09:21:22 網誌分類: 哲學
22 Oct


在似水流年的風塵中遇到了你,便有了思念,有了牽掛。

在那個月色瀰漫的夜裡,這思念在心中悄悄蔓延。

只想把你深藏在心的一隅,讓這份美好永遠珍藏放在心裡,讓它在生命的旅途上撒滿一路的芬芳。
待到白髪蒼蒼,暮然回首時,依然再把你想起。

相識在秋的那片落日餘暉裡,靜等著命運安排的美麗的傳奇,在這紅塵眾多的紛擾裡,不敢奢求太多,不敢奢望天長地久的相守,只希望在逝去歲月的回憶裡能有個你,只希望這苦澀的回憶因有你而浪漫無比。

距離的遙遠,時空的間隔,並沒阻礙了思念,並沒有捨棄了牽掛,反到讓這思念將自己纏繞,反倒讓這牽掛更加難以割捨。

轉身走出了沒去路的胡同,站在記憶的十字路口把你張望,偶爾不小心撥開了心裡那層早已結痂的老繭,眼裡流著淚,心中淌著血,曾經的如此這般深刻,如是地再次的折騰著自己。

過去的畫面不時在眼前播放著,風中的誓言,雲裡的承諾,一次又一次的湧現。

你牽過的手仍在,它記得你曾經傳來的溫度,如今它會握著自己的另一隻手,去感受你曾經帶來的溫暖。

你梳理過的髪絲,已絕少再掉下來,它不想再殘留下一堆堆的纏繞。

雖然不停的要把你忘記,雖然努力的要把你抹去,可那顆柔弱的心卻只記得你,只願與你輕輕地低語,然而你卻早已消失在茫茫的紅塵裡。

欲哭無淚的低喊著問著自己。是自己太固執,還是自己太執著,還是…… 反反覆覆思量都不會找到答案。

生命的旅途中註定要人來人去,無論是擦肩而過的每個人,還是只做短暫停留的過客,在回首的那道風景裡,總會留下一些回味,總會有曾經書寫過的美好片段珍藏在記憶的深處。

人這一生注定要經歷許許多多的考驗,不管你願不願意,該來的依然會如約而至;不管你接受不接受,該失去的一定會無情的流走,不會做任何的停留。

眾多的人與事,也將定格成為永遠的回憶,或許只能成為我們生命裡一道特別的風景,但人生還要走下去,永遠不可能為了這道短暫的風景而停下你的步履。

在看過了秋風中的那片紅葉後,在看盡了庭前那片落花後,再看散了天邊的那片浮雲後,再看盡了人生的潮起潮落後,終能明白這人世的所有滄桑,釋然人生永遠不能由著自己。

然而在人生的這個舞台上,無論我演的是獨角戲,或是加入了其他的角色,我始終是自己戲裡的主角。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10/26 10:14:55 回覆

完全同意,該失去的一定會無情流走。

                       +2

                    

FR 芷
FR 芷 2009/10/25 23:26:39 回覆

"我始終是自己戲裡的主角"

快樂與否

 只有您自己才可以主宰自己的一切.....

 

{#200910252231223098.gif}

2009/10/23 22:56:21 回覆

{#IMG_1578a.jpg}

晚安! 豆豆龜~

Penny來送甜品,希望妳喜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