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二貓最新情況

2009/10/22 13:21:0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2 Oct

二號仔情況不太穩定,連手術亦不能做。

醫生突然發現牠口腔很黃,驗血報告見多指數都高,懷疑牠肝有事,用麻藥或有危險,決定先穩定牠的肝指數,這幾天要睇得緊一點。

牠回來後更不肯吃東西和喝水,要強迫餵食,一日兩三次。傻仔板住口不肯打開,我一邊餵,一邊安撫牠,可幸仍有點小便,如果惡化下去,就可能要帶回診所打點滴......醫生說牠的器官都老化了,問題自然多,搞得我幾天都睡不安穩,常起來看牠。

小襪的絕育手術比想像中理想,牠的子宮嚴重發炎且比正常貓脹大了兩倍,很嚇人,是先天或後天都不知道,但不切除的話,有機會減染其他內臟,到時更麻煩,怪不得牠一直偏瘦和不能懷孕,醫生說,牠除了繼續藥控制心跳外,應該無風無浪過一生。

養動物前真的要考慮清楚,貓狗六歲以後基本上開始進入老化年紀,常有健康問題,可是不少主人在享受了牠們小時候的可愛之後,一有健康或行為頑劣就棄之不顧,不肯承擔其老化後的健康。

照顧動物一生除了不斷出錢,還有無盡的心力,肯付出,才好養呢。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9/10/27 12:23:54 回覆

關小姐﹐好耐無上貓私語傾計了﹐二號仔的情況現在如何呀?好了些嗎?小襪和各貓又幾好嗎? 現在天氣轉涼﹐照顧牠們之餘﹐妳亦要小心身體﹐好好保重呀﹗

 

貓豬都好耐無同關小姐和各位貓友問好了﹐我見萬聖節﹐給貓豬買了件南瓜衫搞番個新造型同大家見面呢﹗

 

{#131009_2221~00.jpg} {#131009_2227~00.jpg}

{#131009_2222~00.jpg}

 

關慧玲
關慧玲 2009/10/26 00:08:09 回覆

SILVER AND KAM,

真嚇人,你的英短也這樣呀??到底是英短的問題還是為甚麼呢??

2009/10/23 11:31:39 回覆

關小姐,

我家英短八個月做絕育手術,手術期間醫生突然來電,說牠的子宮嚴重發炎且比正常貓脹大了幾倍,很危險,如果惡化下去,死亡率會很高,幸好剛巧做絕育手術,發現得早,否則會很麻煩.醫生說他行醫多年,也是第一次見八個月大的貓子宮會發炎得這麼嚴重,也不知道是先天或後天.

我也有看牠切除的子宮,有成八吋左右,很嚇人,正常只有手指尾左右大的 !

事後回想,怪不得牠越吃越少,可能是子宮越發越大,影響其他內臟,而且如果牠玩得緊要是會氣喘的 !

現在牠已兩歲了,健康冇問題.希望小襪也一樣 !

2009/10/22 18:02:02 回覆

關小姐,

比D時間二號仔,佢一定會好番。有妳一個咁好嘅媽咪,咁大班支持佢嘅Fans。一定冇問題。唉!次次見D仔仔女女病病嘅時侯,有陣時都零願自已病好過佢地有唔舒服。好肉赤。

 

2009/10/22 17:02:53 回覆

都是那句啊 : 關小姐你和貓地都要努力啊 !!!

祝各位主人們工人們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

2009/10/22 15:55:19 回覆

上次醫生教我餵葯的方法都幾好用.

要將他們的頭向後臥起, 口自然會徵徵張開, 再用手把口拉下就可以餵葯.

希望幫到二號仔啦.

2009/10/22 15:42:02 回覆

幫不上任何忙,只能在這用精神

撐你 撐你 撐你!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