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父親的愛是可以這樣深

2009/10/24 22:36:42 網誌分類: 親情
24 Oct

{#images.jpg}         這幾天我都在空餘的時間看何永業先生的作品《親愛的婕妤》。

        這本書的內容以書信形式來寫,道父親對女兒的愛護和關懷。開首的第一個篇章題為:勉勵篇。我重複看了這個篇章兩三次,某些段落令我反復閱讀,每一次閱讀,好像也讀出了家父的心聲。

        父親很希望我多讀書,最好念碩士或者博士。這一點心意,我是理解的;因為父親一直教導我知識就是力量。我當然牢牢記住父親的教誨,盡力學習。

        文章中的何先生也提到踏足社會,做事情最要緊是願意虛心學習,早到遲退,用心工作,學到的也是自己的寶貴經驗。這番話,與家父當年教導初出茅廬的我,真是不謀而合。

        看著這一篇篇的家書,也喚起了很多我童年的回憶。真是天下父母心,世間上的父母在養育子女方面所花的心力,真是很偉大,他們這份無微不至的愛護和照顧,比海更深。父親,我愛你,也很尊敬你。

        父親,這本書也許會嚷起你的共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