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情

2009/10/25 15:04:4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這年的夏季,似乎來得比往年早,五月的天氣已經很悶熱。然而夏日的晨光,與大自然的氣息,卻帶給我一點閒情逸致。

無論我的心情是喜或悲,人處於自然中,也總是感到生生不息的。它給予我們無限的鼓舞,花兒會為你而開,草木會為你而綠,鳥兒會為你而高歌,它們都並非是無情物。自小與大自然為伍的我,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中,它給我平添了不少樂趣。

為了保持身心的健康,我每星期也會到泳池暢泳兩至三次,為怕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我都是選擇在清晨出發。我駕駛著自行車,迎著涼風,沿著單車徑向著粉嶺泳池的方向前進。

道的兩旁整齊地排列著高高的樹木,翠綠葉子在晨光的照耀下,隙縫裡滲透出一縷縷金燦燦的光華,宛若一襲襲閃亮的晚禮服。樹蔭下還栽植了一些花卉,有認識的,有不知名的,它們紛紛都戴上了紅、黃、紫等鮮艷的帽兒,顯得格外明媚,漂亮可人。在微風過處,除了嗅到陣陣芳香外,四週的草木還向我招手點頭哩!原來它們一直在挾道歡迎我這位貴賓。也真令我喜出望外。

有一次,一對蝶兒翩然而至,纖薄而瑰麗的霓裳輕輕地撥動,圍繞著我身邊飛舞,我被牠們深深的吸引,不期然地停了下來,靜觀其妙曼舞姿。我這個旁人,對於它倆那如影隨形的恩愛之情。也真羡慕不已!

途經粉嶺圍,聽到了一片喧鬧嘈雜之聲。那並不是街市,為何會如此熱鬧呢?原來是蟬兒、鳥兒在爭鳴,牠們一起合譜出一首大自然的樂章,既洪亮、且豪邁。

荔枝樹上結滿了一纍纍紅艷艷的果實,密密麻麻的懸掛著,很是可愛。幸好,這裏的荔枝味道酸澀,否則一早已給貪婪的人摘光了,它們還可以如此氣定神閒地展示著那動人的姿色嗎?

思德書室是粉嶺圍村中一所古樸建築物,它以前是書塾。忽然間我彷彿感覺到。朗朗的讀書聲在我耳畔縈迴著。我的舅舅小時候也曾在此修讀過,但書室早已關閉。這已經是年代久遠的事情了!

取而代之的是附近的一間鄉村小學,那裡的環境清幽,寬敞,確是一個學習的好地方。

穿過了那圍村,橫過了柏油路,就是粉嶺泳池的所在地。一面享受著柔和的晨曦,一面浸在清涼的池水中暢泳,使整個人也感到輕鬆自在起來,霎時間一股閒適之情,在我的心田裡蕩漾起來,有甚麼不快或解決不了難題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陽光開始猛烈,時侯不早了,我也該懷著愉悅的心情,開始安排整天的工作。



(喜姐 2002年5月) 

 

回應 (1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09/11/02 09:21:53 回覆

我住進大埔多年.

到處都是樹影婆娑,,

尤以海濱公園,,我晚上常到那裡..在回歸塔旁,,清風明月..四維海景.

洗淨日間的工作疲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31 23:24:54 回覆

{#2955428187_ba84c01776.jpg}

小女子
小女子 2009/10/31 16:02:59 回覆

{#0.jpg} {#00.jpg}

2009/10/27 16:52:58 回覆

喜姐:

如玉初次看您寫的網誌,您寫的很好,

對於景物描寫得很細膩,讓人感覺置身其中。

欣賞了……

1+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26 19:21:34 回覆

今日同囡囡去咗行柏架山啊!  {#icon9}好耐冇行過了!

2009/10/26 04:21:37 回覆

{#200909170805562723_600w.gif}

早晨,喜姐~

立冬說得對~ 妳的生活真寫意。

FR 芷
FR 芷 2009/10/25 23:18:08 回覆

{#200910252231223098.gif}

2009/10/25 23:10:04 回覆

點解你出現後,意粉卻淡出呀?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25 21:01:46 回覆

我這裡就只望到石屎森林, 幸好都有個柏架山在附近, 要看花草樹木, 便要上山了~

立 冬
立 冬 2009/10/25 20:18:52 回覆

喜姐的生活真的健康啊! {#icon54}

2009/10/25 15:11:57 回覆

我真的很鍾愛大自然。 {#icon6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