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壓力(三)

2009/10/26 18:33:08 網誌分類: 健康
26 Oct

{#200909242004546333.jpg}

早前提到壓力可分三個層面及壓力源極之廣泛。那麽怎樣能管理壓力呢?

最重要的是發生問題時不是一個問題,而怎樣解决問題才是問題。要學會掌握解難能力,找出所有解難的方法,然後取出最好的一個來實行,完成後再評估結果。每次的挫敗應為一個學習的機會和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

最後,如經常有憤怒的情緒出現又覺得難以控制時,便要接受和認識情緒和自己的情緒反應,掌握冷靜情緒的方法。例如叫停警告信號,如感到心跳快、面紅耳熱時,就要離開引至這樣反應的環境,離開去喝杯水,深呼吸或去買些東西。要理解導致情緒的因果關係,把事件看得正面一些和無論怎樣不理想,也要看為事件背後有一個好的出發點或好的意識。多做些模擬情境訓練會幫助控制成果。

(六感教學總會(亞洲)顧問, 全人發展協會你做「得」到文具銀行慈惠計劃顧問 陳韋銘醫生)


相關文章
都市壓力(二)
都市壓力(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