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小心了!!

2009/10/28 18:21:2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8 Oct

小心了!!!

 

這2天大市不斷在囘調,幸運的是,我只175吉利汽車還在上升,使我還在賺錢。

但是,我直到剛才看無綫電視的財經報道爲止,我發現最近2天90%的香港財演都在說;這是調整,最多就是1000-2000天而已,不用怕。這是健康的調整。。。。云云。

我之所以沒有恐懼感,那是因爲我的股票是吉利(175),可是,這不代表恆指就真的如財演們說的那樣吧。

大家知道,我一直堅持走90%財演的相反面的。

吉利,我沒所謂,就算恆指跌3000點對我的影響沒問題,不過,如果明天恆指反彈的話,我會把自己的MPF基金退出一半,因爲,我這3個月以來,我的MPF是100%中國股票基金的。利潤當然很好啦!

小心為上,這些財演的嘴臉,嘿嘿嘿,我每當聼他們説話的時候都是用反面思維去聼的。

回應 (8)
我要發表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0/29 23:00:03 回覆

特首強硬反擊, 卻沒有事實理據令人信服, 事情只會糾纏下去.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29 12:55:26 回覆
龍吟虎嘯:曾蔭權反撲說明三點
面對醜聞被爆、公眾質疑、千夫所指,曾蔭權龜縮逃避、負隅頑抗,這使人想起了毛爺爺的《敦促杜聿明等投降書》,其中有曰:「放下武器,停止抵抗……才是你們的唯一生路。……如果你們覺得這樣好,就這樣辦。如果你們還想打一下,那就再打一下,總歸你們是要被解決的。」

曾蔭權從日本回來後,開了一個行政會議,就決定「還想打一下」了。怎麼打呢?他要以攻為守,瘋狂反撲。傳媒和公眾不是要求他交代說明醜聞的細節嗎?他偏偏不,而是攻擊傳媒「無中生有,惡意中傷」、「將事件扭曲為利益輸送」,他還攻擊傳媒「以圖削弱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曾蔭權的所為使他成為香港開埠以來第一個與傳媒隔空「罵戰」的最高領導人,第一個面對傳媒兇相畢露的最高領導人。他說他「對此表示遺憾」,其實,哪裏是甚麼遺憾,他對媒體的揭露、公眾的質疑充滿了仇恨,整份聲明咬牙切齒之聲可聞。

是「無中生有」嗎?兩單醜聞,全部「表面證供」成立,乃事實俱在,公眾要求曾蔭權交代的是箇中的疑點和細節,是「惡意中傷」嗎?媒體和公眾對曾蔭權龜縮逃避,非常不滿,以強大輿論壓力要他「現身」,「中傷」了他甚麼?「惡意」在哪裏?「將事件扭曲為利益輸送」,「慳電膽益親家」利益輸送的客觀效果彰彰明甚,還用「扭曲」嗎?曾蔭權如果真能把被扭曲的事情再扭曲過來,還自身之清白,釋公眾之疑慮,那就應該清楚交代事情的全部和細節,為甚麼要採取逃避的態度呢?為甚麼要反咬媒體「扭曲」了他呢?

事到如今,曾蔭權從龜縮到反撲說明了三點,一是他妄自尊大、死不認錯、老虎屁股摸不得的臭毛病沒得改;二是他對香港的民情、醜聞的質疑、自己的處境毫無認識;三是那些醜聞或大有隱情,他怕說多錯多,真相大白,於是要再「打一下」也。

柳扶風

 

笑罵由我:人是性格的奴隸
煲呔曾在波譎雲詭的政壇打滾多年,能升到香港特首的高位,既有時勢之助,也必有個人本事,但他有一個致命弱點,便是「唔襟激」。

時常在議事堂見到,他在一眾聲色俱厲的議員面前,往往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被人激兩激,臉色驟變,於是腎上腺素上升,肢體語言大變,說話也開始脫軌。

現代社會的政客,不論面對甚麼樣的危難局面,都有一種處變不驚的態度,談笑用兵,連消帶打,拿得起放得下,這都是政壇老滑頭們的伎倆,可惜煲呔曾缺的正是這一套。

煲呔曾內心孤傲,常要表現得比別人聰明有本事,動不動擺臉色,在口舌之爭上佔點小便宜,當然不能得人好感。而某些反對派議員,更看中煲呔曾「唔襟激」死穴,有事無事,一於激佢火冒三丈,把他的火煽起來,他就把持不住自己了,就會胡說八道,自取其辱,而那正是反對派議員們最樂於見到的場面。

本來公眾質詢是正常不過的事,只要稍作說明,是非黑白容易澄清,但煲呔曾不取正道,反而跟着情緒走,證明他的EQ實為有限公司。不化解矛盾反而激化矛盾,正是「上帝欲令其滅亡,必先令其瘋狂」。

人都是性格的奴隸,煲呔曾年逾花甲,要改掉自己的性格弱點已不可能,這一次面臨眾口一聲質疑他有「利益輸送」之嫌,仍「死撐到底」,而最終使自己無法自拔的或正是他自己。

黎民觀

 

強詞有理:何事不可對人言
北宋政治家、史學家司馬光曾自言:「吾無過人者,但平生所為,未嘗有不可對人言者耳。」真正的政治家就應該這樣,光明磊落,坦坦蕩蕩,事無不可對人言。

煲呔曾也自稱政治家,可惜此家不同彼家。面對接二連三的疑似利益衝突醜聞,面對個人誠信備受質疑,如果是真正的政治家,就應該第一時間站出來澄清和交代,但煲呔曾的做法剛好相反,他先扮鴕鳥後發爛渣,將市民和傳媒的質疑說成無中生有、惡意中傷、肆意攻擊,看他老羞成怒、歇斯底里的樣子,簡直就是潑婦罵街,哪有一點政治家的味道。

煲呔曾以為反客為主,將自己包裝成受害者,疾言厲色一番,就可以轉移公眾視線,令傳媒噤若寒蟬,他實在是太天真了。古人有副對聯是這樣說的:欺人如欺天,毋自欺也;負民即負國,何忍負之。這副對聯送給煲呔曾最適合。

有些人總是喜歡自欺欺人,例如台灣的陳水扁,至今仍堅稱自己是清白的,甚至在法院裁定他貪污罪成後,他還大大聲反問:「難道阿扁錯了嗎?」阿扁有沒有錯,你知我知大家都知。

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煲呔曾認為自己行得正企得正,那就請他勇敢站出來,面對立法會議員和市民大眾,把最近發生的連串利益衝突醜聞的種種疑點說清楚講明白,要是他連這點勇氣也沒有,那就請他收聲,不要再怪傳媒「肆意攻擊」!

 

陳競立

 

濟世狂言:天下有道庶人不議
魯迅有首白話詩:「宇宙之廣大呀,我說不出;父母之恩呀,我說不出;愛人的愛呀,我說不出。阿呀阿呀,我說不出!」香港的官僚面對公眾質詢,都屬「我說不出」。為何曾蔭權弟婦很快得到雷曼迷債的賠償?「我說不出」。慳電膽百元券真為公眾利益?「我說不出」。委任兩個副局長為何又益公務員甚至退休公務員?「我說不出」。

古人說:「天下有道,則庶人不議。」以上問題,為何全城都在議?高官最先說是「反對派炒作」,不對,我不是反對派,怎麼也看不順眼?香港的問題,就出在特區政府「無道」,甚至缺乏基本認知。如樓價狂升,煲呔曾竟然說不出原因,還胡說「四千蚊一呎的樓多的是」,對民生艱難連一絲關心都欠奉,已接近「喪盡天良」地步,庶人當然要議。我早說過:「特區政府不是人民政府。」高官們只關心人民幣,卻不關心人民。

煲呔曾又指慳電膽益親家和雷曼迷債協助弟婦先獲賠事件是「個別傳媒無中生有」。我每天看五份報紙,連特首辦的「友好傳媒」都有文章質疑。這不是「無中生有」的問題,是煲呔曾釋除疑慮「我說不出」圓滿答案,自己都澄清不了,怎可怪大家質疑?

煲呔曾提的「六大產業」,主要是教育、醫療兩項,以政府之尊,通過教育和醫療來開闢財源賺大錢,這就是喪盡天良。煲呔曾不妨請教一下中央:「香港要通過教育、醫療來賺人民幣,行不行得通?」莫說甚麼建兩間私立大學賺不了錢,即使財源茂盛也是不可推行的。官僚們請記住這句話:「天下有道,則庶人不議。」

官場多博士 校園多官痞
內地官場流行年輕化、專業化,很多官員即使不學無術,也想方設法弄上一頂博士帽,為自己的仕途晉升提供敲門磚,而大學校園的教授們則挖空心思要謀一官半職。官場多博士,校園多官痞,成為中國一絕。

以敢言著稱的中國人民大學學者紀寶成日前表示:「中國最大的博士群體並不在校園,而是在官場。」一語驚人,但也是一針見血。從目前中國官員的簡歷看,廳級以上官員頭戴博士帽的比比皆是,喝過洋墨水的也不在少數。據內地媒體透露,重慶區縣黨政一把手中,大約有一半在攻讀博士學位,官方喉舌動不動就將這些官員稱為「學者型官員」,但有多少博士是真材實料,又有多少「洋博士」能說流利的英語呢?

最明顯的是,深圳前任市長許宗衡,為了使自己的簡歷更加「賞心悅目」,含金量十足,於是搞了個「美國國際東西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班學習」的證明。但經好事者考證,美國國際東西方大學居然沒有經過美國教育部認證,這所大學甚至連英文網頁都欠奉,而所招的學生則清一色中國籍。許宗衡足不出戶,就搞了一個「洋文憑」,的確發人深省。

同流合污 相得益彰

中國官員的博士帽,多是從政之後利用權力交換而來,課是秘書去聽的,論文是秘書寫的,只有簽名是官員自己簽的,這些官員個個泡桑拿、上夜總會,夜夜笙歌,哪有時間鑽研學術?他們很多人甚至連博士論文都看不懂,遑論博士水平。甚至有的官員連正式的大學畢業學歷都沒有,卻能一帆風順地戴上博士帽,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教育腐敗與官場腐敗同流合污、相得益彰,已成為官場的潛規則,學位的授予變成了學術與權力之間的交易籌碼。官員以權力謀學位,學術以權威謀資源,大家心安理得,各得其所。另外,在內地大學校園中,部級校長、廳級院長、處級教授的頭銜滿天飛,但凡教授、博士導師,都要弄個官當當,由此才能顯得威風八面,官樣十足。

所以,在官場大家比的是誰有博士帽,在校園大家拚的是誰的職位高,學術官僚化積重難返。正因為如此,中國高校很難出現大師級的人物,而中國官場也絕少見到有口皆碑的領袖。

官員學歷造假,既是社會問題,也是個人品質問題,如果一個人敢用假學歷欺上騙下,一旦他登上政治舞台,難免會以假政績來造謠惑眾。但沽名釣譽者,往往也難有好下場。就像許宗衡,挖空心思搞得的洋學歷,並沒有成為其保護傘,東窗事發,照樣落網。

官場多博士,校園多官痞,並非國家之福。當局提拔官員的時候,對那些紙上博士應驗明正身,一旦發現涉嫌造假,應就地免職,絕不姑息。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29 12:03:04 回覆

(貼在禪一大師処的一點個人意見)

我說說我個人的看法;

其實,我是贊成政府建居屋的(香港叫居屋,國内叫經濟適用房).

所以,我從來不罵董建華當年推出的八万五計劃(就是85000個居屋計劃).

人們爲什麽恨董建華呢?答案是,推出這個計劃的時候剛剛遇上亞洲金融風暴,因此,股市大跌>樓市大跌>失業率增高.

那麽我們看看另外一個角度吧;

 亞洲金融風暴前

(1) 港島太古城一個800英尺(80平米)的房子賣到800万.

(2) 屯門一個900尺(90平米)的房子賣到500万.

風暴以後,太古城跌到400-500万,屯門跌到150-200万.

到2007年,金融海嘯前,太古城回到800万,屯門依然只能到200万.

從投資角度說,香港的中低价房子的投資,永遠要買地段好的房子,才能夠有抗跌力,有投資價值.

但是,以上談的是投資/投機(炒樓)啊!

我們想想吧,在香港的工薪階層,有幾個是可以買多一套太古城作爲投資的呢?起碼,我身邊沒有那麽有錢的朋友,也沒有這麽有錢的同事.也就是說,能夠買第二套太古城的人士在香港應該是少數吧?

好啦!既然你是在香港已經屬於能夠買得起太古城自住的夾心階層(香港屬於少數族),那麽請問,當太古城價格升到800万的時候,你是否賣掉房子然後每月以20000元租一套太古城自住呢?你敢嗎?你有這個眼光嗎?如果你有這個眼光和膽色的話,別打工了,因爲香港每10年都會有一次這樣的機會,也就是說,你每10年都可以賺數百萬元.

其實,無論升跌,你還是住在這套房子裏面,沒什麽區別,那又何來什麽負資產,要上街遊行,要政府下臺呢?你之所以憤怒,是因爲你供的貸款還是按照高峰期買入價去供.如果問問自己,你爲什麽要在高峰期買房呢?這與股票一樣啊?難道股市跌,你又去遊行,又去叫政府下臺嗎?

然後,我們談囘有意願買房子的普通老百姓的家庭,他們絕大部分的兩夫婦出去打工,有買房子心態的人家庭縂收入也就在25000-40000之間.(指絕大部分的工薪家庭)

如果政府隨香港大家族(開發商)的意願去批地賣地的話,請問,這些絕大多數有買房子意願的人們,怎麽買?如果讓屯門甚至天水圍的房價也到達5000元/英尺的話,他們怎麽買?記住,買這麽遠的地段,一天上下班的交通費就是100元啦(2夫婦).

因此,我認爲,政府建居屋是幫助普通老百姓置業安居,打擊的是強勢群體(有資格投資/投機)的人.

可是,看看我們的特區高官吧?誰敢開罪大家族呢?

再説,房價大升,難道就是經濟好嗎?難道就是普通百姓得益嗎?

換一個角度吧,如果今天在國内有任何一個官員膽敢說反對政府建經濟適用房的話,你明天就要下臺,甚至紀委要查查你和你的家人了.

 

慳妹
慳妹 2009/10/29 11:11:31 回覆

比亞廸的王傳福、吉利的李書福、果真叫阿福都有運行!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29 09:52:17 回覆
吉利母公司優先競購富豪汽車

吉利汽車(175)昨天發表通告,確認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團正與福特汽車公司就收購富豪汽車公司(Volvo)進行詳細磋商。惟該公司並無與吉利集團合作或向吉利集團股提供融資。

通告指出,目前無法保證建議交易將落實。若建議交易落實,吉利汽車並不排除尋求與富豪汽車公司潛在合作機會的可能性。

福特:無法提供時間表

吉利集團一位高級管理人士昨天對外電表示,福特汽車公司已經選定以吉利集團為首的收購團隊為富豪公司的優先競購者。據這位管理人士表示,吉利集團與福特汽車已達成協議,將圍繞富豪收購事宜展開談判,預計不久將宣布相關進展。

報道指出,福特方面也證實,已選擇吉利集團為富豪的優先競購方,並已經與吉利集團牽頭的一個競購團就出售富豪事宜展開談判,未來將展開更加具體的談判。福特公司首席財務官Lewis Booth指出,希望這次與吉利集團的談判可以令雙方受益。惟目前很難提供落實談判的時間表。福特公司表示,吉利集團將繼續保持富豪的獨立品牌及核心價值。

知識產權問題未解

吉利汽車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桂生悅早前指出,根據母公司與吉利的不競爭協議,若母公司併購富豪汽車,到合適時候將注入上市公司。吉利昨天收報二元八角七仙,上升百分之一點零六。

不過,近日有消息指出,吉利集團洽購福特汽車旗下的富豪汽車,但雙方未能在知識產權問題達成共識。福特和吉利集團雙方近日在倫敦洽商,努力化解福特汽車有關技術分享和未來產品計劃的疑慮■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29 09:44:23 回覆
吉利称已获中方银行支持 沃尔沃国产或选址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2:03  东方早报

  吉利称已获中方银行支持 竞购成功后沃尔沃国产或选址北京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称,收购沃尔沃是充满战略意义的一步。 CFP 图

  传闻一年后,吉利汽车(00175.HK)终于正式承认竞购美国福特公司(FORD)旗下的沃尔沃汽车。昨日,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同时宣布,以吉利汽车为首的财团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的优先竞购者。早报记者同时获悉,如吉利收购成功,沃尔沃在国内的生产基地很可能落户北京。

  福特将不保留股份

  “福特与吉利正致力于达成能满足各方最佳利益的协议。”昨日,在福特公司官方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思(LewisBooth)表示,“任何预期销售都必须保证沃尔沃拥有足以进一步加强业务并建立自身全球特别经营权的资源,其中包括资本投资,而使得福特能够继续专注于并执行其‘一个福特’策略。”

  福特认为,吉利有可能成为沃尔沃未来的主人,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以结束讨论。

  福特还表示,沃尔沃出售后,福特还将继续在几个领域与其进行合作,但福特不打算保留沃尔沃的股份。据悉,双方将考虑后续零部件供应、工程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福特和沃尔沃将保持在目前的进程中与关键利益相关者的关系,如与沃尔沃的员工、工会和瑞典政府保持适当的沟通。

  福特曾精简旗下品牌,以便着重发展其主要品牌福特、林肯与水星。福特在过去两年曾出售其路虎(LandRover)与捷豹(Jaguar),沃尔沃在第二季度损失2.31亿美元。福特将在11月2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吉利已获中方银行支持

  吉利汽车昨天表示,对福特公司宣布其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选竞购方的决定表示欢迎。这是吉利在传闻一年之后首次正式确认。

  “我们即将开始与福特公司就收购的细节进行谈判,为收购后的瑞典知名品牌沃尔沃的独立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吉利表示,前期与福特已进行了多次磋商。

  由于此前业内一直质疑吉利本身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去收购沃尔沃,吉利昨日表示,该项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此前有消息称,吉利的出价是20亿美元,但吉利的市值仅为30亿元人民币。

  业内此前一直担心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其高档车的品牌形象将受到影响。“重要的是吉利如何将吉利品牌与沃尔沃品牌隔离。”汽车行业独立分析师钟师昨天向记者表示。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昨晚表示:“如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维护和加强沃尔沃的世界级品牌的传统地位,并继续发扬此顶级品牌在安全性和环境技术方面的全球声誉。”

  吉利称,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未来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在瑞典哥德堡。

  李书福说,“对吉利而言,这是充满战略意义的一步。”

  钟师认为,收购沃尔沃可以帮助吉利在技术上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

  不过,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认为,吉利能否成功还不好说。记者得到的消息显示,瑞典方面甚至还向我国有关部门递交了《吉利收购沃尔沃不可行性分析》。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竞购方。”沃尔沃工会领导人昨天对吉利成为沃尔沃优先竞购者感到担忧,并要求瑞典政府详细审查吉利的收购提议。

  福特汽车昨日表示,目前还不是最终的决定,双方还需要进行更具体和专一的谈判。另有吉利管理人士称,吉利与福特汽车已达成协议,将围绕沃尔沃收购事宜展开排他性谈判,预计不久将宣布相关进展。

  国产基地或落户北京

  据早报记者了解,如果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北京或将成为沃尔沃国产的首选地。据悉,吉利正有意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土地,一旦收购沃尔沃成功,该地将用作建造生产沃尔沃车型的工厂。

  据悉,目前各地政府都对此项目表示出热情,有的愿意提供资金支持,有的则愿意提供土地。此前也有消息称,广东东莞和山西也是吉利建沃尔沃工厂的洽谈对象。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吉利收购沃尔沃,长安福特的沃尔沃生产将如何处理?早报记者注意到,9月底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三工厂的新闻发布会一结束,长安汽车(12.82,-0.18,-1.38%)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尹家绪就拉住了从美国赶来的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和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讨论沃尔沃的相关问题。

  贾新光认为,由于目前福特的部分生产平台用的也是沃尔沃的平台,因此福特是否会同意沃尔沃在中国生产很难说。不管如何,长安福特将面临头疼的问题。

2009/10/28 22:45:30 回覆

怕怕怕怕!!! {#icon29}

禪一
禪一 2009/10/28 19:10:37 回覆

有理。

否則,就真成羊群被人剪毛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