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2009/10/28 23:32:49 網誌分類: 寫作
28 Oct

忙忙碌碌的生活,究竟過了多少年了?突然心血來潮於是打開電腦上msn看了看,發現家裡的妹妹傳了訊息過來。
不是離線訊息,她人正在電腦前。
「哥哥,什麼時候回家?」
「有空就回去看看。」我習慣地打了這一句,其實意思根本沒想過回去,可是下一秒卻讓我的決定動搖。
「爸進醫院了。這是第幾次了我不知道,媽因為這件事足足輕了十多磅,一直想打電話給你,卻關了機,又沒有上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神這麼一回事,告訴你有事發生了叫你無論如何讓我找到你的機會。」
那一刻我想不到該再說什麼,當時一氣之下離開家裡,然後就像失去靈魂一樣活著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然後,什麼也沒有。
「哥哥,最近過得怎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過得很好?那即是沒有他們過得更好嗎?過得很差?那表示我在後悔離開家裡嗎?可是我沒有後悔。
「哪家醫院?」我只問了這句話,沒有口答她,也沒有回應她。
跟她聊起來似乎連朋友也不像,像個陌生人。
她明明就是我妹,在還沒離開家的時候,我跟她感情很好,雖然沒有血緣關係。

時間,的確可怕。
心裡頭突然跳出這句話,但是要不是時間,我就不會變得沒勇氣再去面對自己的父母,因為太久沒見的關係,一直以來已經沒有見過了,也沒有聯絡,直到這個時候突然告訴我,再不去看看的話就沒機會了。
那天我幾乎什麼也沒有想,或者腦海已經死去似的,停留在最後看到父母的臉的那個畫面。
我拿起手機,打了通電話給妹:「明天我去看看。」
我習慣給自己限期,給自己壓力,給自己動力。妹只是回答我:「哥,你忘了給我五年的生日禮物。」然後從她那邊傳來的是輕輕的笑聲。
「五年的禮物,濃縮成一份就好。」我答道,一隻手把文件都推到一旁,沒錯那時候的我還很忙,但是我卻完全不去在意,另一隻手拿著手機繼續說:「明天我回家一趟。」有這樣的勇氣回家,是因為爸進醫院了一定不在家,而那時候正是跟爸吵起來。
「好吧在家裡盡管等你。」
「晚上回來。」
掛線後,這天是比起其他日子特別早的一天爬到床上睡,為了準備明天,自離開家裡之後心情再沒有如此緊張過,比起面試還要緊張的一次,緊張說話就會變得語無倫次,而且臉更會紅得很,還好家裡只有自己一個,對喔,現在才發現,一直都只有自己一個。

這個晚上特別長,直到第二天六點我已經醒過來,於是只好慢慢整理好東西然後丟下工作和文件什麼都不想就跑出門。
沒有開車,回復離家的時候的原來樣子,來到醫院,爸還沒有睡醒。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呆住了,因為我認不出他來。
整整半小時我一聲不響地站在床邊看著他,我說不出一句話,腦海也停止運作,只由眼睛把爸的樣子印在腦海裡,只是單純地不想忘記。
然後半小時後我回過神來,爸還在睡,我沒有叫醒他,我離開了醫院,留下了一束鮮花。

「爸一直很想見到你。」妹說,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是在爸的葬禮上。
留下鮮花之後那個晚上爸就離開了。
「他知道你來了。」妹又說。媽正坐在一旁小睡,她因為這個葬禮幾晚都睡不好。她的確瘦了好多,也老了好多......
「其實我根本就不屬於這裡。」我開口道,我把視線移回去妹的臉上,妹看了我一眼,問:「哪裡?」
我看了看妹的臉,又把頭轉向前方,我不敢再用哥哥的眼神去看她:「我不是妳哥哥,我不是他兒子,我只是個外來人。」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份脫離關係的文件放到妹面前,正要開口繼續說下去,妹卻插口道:「爸離開了我,你也要離我而去?」
「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一開始跟妳就沒有關係。這樣至少給我能夠喜歡妳的權利。」
只見她沉默了一段時間,才又開口:「這就是五年的生日禮物嗎?」她接過脫離關係文件,看也沒看上面寫著什麼,就有點粗暴地丟進手袋裡。她生氣,我知道她一定會生氣。只見她用力深呼吸,好像在想一些東西之後,又把文件拿出來用力撕碎。
我不驚訝:「我就知道妳會這麼做所以我......」「所以你別給我再拿第二份出來,我照樣會撕碎然後別給我再拿第三份,你知道我要做什麼。」她打斷我的話。
我看著她好一會兒,忍不住笑了出來開口道:「本來是這樣想沒錯,不過我其實沒有第二份和第三份,我想說的是決定搬回家。」這話使她呆住了,瞪大眼睛看著我好一會兒,然後帶著不相信的語氣開口問:「難道這就是五年來的生日禮物嗎?」
「嗯。」我沒打算解釋什麼,其實如果她沒有把文件撕掉,那麼那份將會是她所說的生日禮物,但是要是她生氣撕掉了,那麼我就回家吧。她為我離家而生氣,卻沒有因為我離家而不歡迎我回去,電視上說的「你踏出這個家門就永遠不要給我回來!」不存在於這裡。
沒錯我是怕,怕他生我的氣而我還自大地跑回去隨便自出自入,畢竟那的確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你還喜歡著我嗎?」
「喜歡妳們不是必然的嗎?」我的話剛落下,只見從她臉上再次露出笑容,我回敬她一個微笑,然後沒有再看她,我知道其實喜歡可以一點也不自私,喜歡是用來珍惜。我知道也會用慣常的方法令自己放下,或轉變為家人的喜歡。
喜歡家人就珍惜跟他們在一起的每天還餘下多少日子變得不再重要。
爸喜歡我們,即使沒有血緣的我,只要喜歡多久也不重要了,那時候的他不讓我離家,就是想要我理解這個想法,他不想我一直背負著沒有血緣關係這個事實跟他們在一起,他不是為了讓我背負而告訴我。或許現在我已經明白了,於是他就放心了。

不要讓自己喜歡的人為自己生氣為自己傷心,因為他是你喜歡的人,珍惜喜歡的人,珍惜喜歡他的心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