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強調正信神佛之別

2009/10/30 15:55:5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0 Oct
  
 
 

信 了佛,不能進教堂崇拜基督耶穌?信了上帝,就不能去廟堂拿香拜佛?這種說法,當然是那群神棍的屁話,為了維護自己 的宗教利益與地盤,包裝出來的「正信」神話。佛教如同吃釋迦果,基督教如同吃紅龍果。一個是長的極像佛陀的腦袋,一個是長的極像耶穌的身體,打開來皆是肥 美的果肉,滋養自己的身心靈。賣果子的說自己的果子甜,當然是不希望消費者去別攤位享受其他美食,這叫做井水不犯河水,涉及金錢的商業利益。

凡人若是靠宗教吃飯,當然是香客愈多愈好,拿到的香油錢就更多,人多錢多廟堂多神棍也多,名聲地位權勢就更多。若真傳佛法「一切皆空」教義,若真傳神學 「神愛世人」教義,需要這樣的開牙建府,一個個蓋大廟堂,才能顯示神佛法力神力無邊?佛陀是在最顯赫王宮出家,覺悟萬千虛空,他的徒子徒孫卻是一個個吃香 喝辣,盡是蓋一個個的虛無廟堂,建的如同王宮一樣,這叫狗屎大便法?上帝愛世人,亦是這樣如法泡製?

神棍強調正信神佛之別,只不過是涉及自身利益的幌子。若真有創造主宰,若真是萬千空無,那來私有與獨佔的宗教財團與千年教義的流血鬥爭?

作者:楊以仁牧師


神棍 - 就 是以宗教名義、神職人員、自命生神仙或擁有神賜予的力量去進行非宗教目的、謀取自己利益、政治目的或滿足一己色慾的騙子。多數是一些新創教派的領袖,或是 由有政治目的本國或外國團體經濟支持,以高姿勢宣傳,廣收信徒來散播其能力與思想,使無知大眾與不理性的知識份子信仰、供奉,進而達到宣傳己意、達到某方 的自私政治立場。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1/10/31 10:10:00 回覆

楊以仁牧师 你的文章很中肯 也很包容 在我知的宗教中確实有互相泛抵 这是很不正常現像 我会将你的文章传开 也很想认识您 但我不是一個教徒 宗教的精神是每個人要尊重学习的 請指正

2010/05/02 06:27:56 回覆
public_img_3665114.gif image by meitim33 public_img_3665114.gif image by meitim33
2010/04/28 23:47:08 回覆

換網誌肥仔! {#icons_cat9}

2010/03/23 00:47:04 回覆

換網誌肥仔! {#icons_cat9}

2010/03/09 02:38:11 回覆

換網誌肥仔! {#icons_cat9}

2010/03/03 03:20:24 回覆

換網誌肥仔! {#icons_cat9}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