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

2009/11/01 00:20:55 網誌分類: 寫作
01 Nov

「我說妳不要再一直喝下去了好不好?妳知道這樣子對身體不好。」
「我說,這沒有酒精成份哪裡來對身體不好?」
「防腐劑啊。」
聽他這麼一說之後,我有點哭笑不得地繼續喝我的第n杯果汁。連她也一時之間無法作出反應來。
我跟她一樣,很喜歡喝果汁,她跟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可是他就一直管著她健康什麼的老要她不要亂吃亂喝。
「要是生病了我可不管。」男生說,女生回敬他:「反正你從來不會關心我一下。只有小予會一直一直照顧我直到我病好。」
予是我的名字,她跟他是我從中學開始就很要好的朋友,只是好朋友的好朋友。回想起來,是怎麼相熟得如此地步呢?好像是跟她從中學開始已經坐在旁邊認識起來的吧?她的名字叫小結,在那時候是班上的美少女,吸引來不少男生的追求,可是不知道怎的可能我一開始已經認識她而且很接近她,所謂有距離才是美,我對她的感覺可是超級平凡。
但因為認識了他,阿拓,他就是其中之一為了認識小結而接近的男生。是他告訴我小結是個多美的女生。
「ok、ok!但是你這樣子看起來比較像個同性戀。」我說,那時候的他,一直想要接近想要認識的不是她,而是我。
「因為你看起來跟她很要好!」
「我跟她很要好,可是你才是最該跟她認識的人吧?」就因為我說了這句話,他就突然好像充滿勇氣地跑去跟小結認識一下,怎知道卻被小結說成是個只愛說甜言蜜語的沒大腦生物。
「果然是修文科的學生,罵人都不帶髒話。」
「跟小予比起來你只是一條金魚。」
「金魚?」阿拓呆呆地看著她好一會兒,又轉過頭來看著我,露出一種我猜你也應該不明白的眼神。可是我想了一會兒就大約猜到她想說什麼:「只會想著吃和交配的生物。」
只見小結立即露出笑容道:「果然是小予,知道我想說什麼。」可是阿拓似乎一點兒也不介意,因為他已經被小結的笑容弄得頭暈目眩。
或許他真的呆得可愛吧?小結似乎對他沒有防避,把他當成第二個異性好朋友。

然後一直一直就這樣子好朋友地幾年了?最少有五年的時間了吧?不,十年也差不多了。一起大學一起進入社會工作。
即使多忙碌的生活,只要有空不是一起吃飯就是出來喝杯東西。
最近就是愛喝果汁,可能天氣有點乾,快要入冬了吧?沒有家人照顧就是愛喝外面亂七八糟的東西。
但跟我比起來,小結因為是女生吧?每個月都會生病一次。
自從跟阿拓好起來後,他跟小結還是愛吵架,阿拓曾經因為吵架說過小結生病絕對不會理她,所以似乎是鬥氣的關係總是沒有親自去關心她。但是!他老愛找東找西什麼食物親手煮的粥都交給我去交給她,所以她才會那麼說。
「若當上小予的女朋友那一定會很幸福!」小結刻意在阿拓面前這樣說,我知道她的用意,不過一直沒有表示給阿拓看。
反正我就是知道,小結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阿拓這傢伙了,但是阿拓卻一直沒有發現一直笨得可以,一直一直都這麼笨得以為小結喜歡的是我。
「可是你明明喜歡小結,你就是不承認。」
「會嗎?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你知道我喜歡她。」雖然多次阿拓都希望我好好照顧小結,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想法,而且小結老是說:「他很笨耶!又黑心,生病都不來看我一下!討厭!」她生病的時候總得說上最少一次這句話,每次都是我拿阿拓給我的藥品或食物送到她的家然後照顧她的時候說的。
好吧!只差一句話,為什麼總得拖了那麼長時間?到底多長?我又是何時才意識到他們兩究竟何時才會醒覺一下?或者最少留意一下對方的心意?

一直一直都覺得他們應該快要發現其實對方喜歡著自己,一直一直卻落空地認為對方沒有喜歡自己。
到底還要多久?到底......然後回過神來,阿拓突然要到外國去。
「工作啊。」他說,笑著說,但似乎有什麼事悶在心裡沒有說出來,該說是遺憾?不過畢竟還是離開了。
「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問,小結只是安靜地站在一旁,阿拓也沒有看她,他說:「大概在我失業了的時候吧哈!」接下來是一段不自然的沉默,阿拓終於還是面對著小結說:「生病了就去找阿予呀,」不過才這一句話,他又把視線移到我臉上:「有時間多上msn,我會常上去。」
再沉默,我看了看阿拓,只見他一直看著外面的天空,不自然地看著外面。
小結一直看著地板,有話卻不說出口地看著地板。我終於還是打破沉默開口道:「嘿!拍個照!」然後拿出手機把我們三人的樣子拍進去後,又開口道:「祝你快點失業!」
「哦,好呀。」阿拓開玩笑道,小結才露出個笑容,但是他們兩卻依然沒有對望,最後的最後也沒有。
阿拓轉身離開,一直一直走遠,我跟小結看著他的背影愈來愈小。
我輕聲開口問:「真的一句話也不跟他說嗎?」小結沉默了一會兒,才輕聲回答:「祝他快點失業。」有點震抖的聲音,她的臉頰滑過淚痕。或許這句話,她忍著很久不說,就知道會隨著眼淚一樣不希望讓阿拓看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