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過山車

2009/11/02 00:36:29 網誌分類: 經濟
02 Nov

美股急跌,難免會影響港股。大戶造淡,沽空盤主要集中在銀行股、本港地產股、中移動,買賣要小心。未見見底反彈訊號不宜心急撈底。

 

中國要走自己的路,努力發展內需,漸見成效。最近有報導秏電量開始回升。基建股如中交建、發電股如華能等等,主要是賺人民幣的生意,技術超賣,可以試做價外short put試試低位接不接到貨、或者賺些期權金亦可以。大市或有可能再調整幾百點試一試20800的支持力。但國內基礎建設股似乎再大幅下跌的空間不大。

 

我對大市的看法無改變,市面依然資金充沛,美元貶值,通脹升溫依然是基本趨勢。只要10月初升浪的起步20305點不失守超過兩天,不必太過擔心大幅回落。維持2009年結不會太差的看法。

 

股市通常是由弱勢股開始跌,強勢股最後才跟著跌,跌穿50日線反彈無力便玩完。觀察弱勢股是否能夠在低位尋到支持,企回在50日線樓上,對判斷後市非常關鍵。這些弱勢股宜用作「指路明燈」,星期一上午不要心急撈底,細心觀察大戶是否積極出貨,下午開市後在低位是否守得住再打算。

 

弱勢保險股中財險較#2328,不宜跌穿保力加通道底$5.20超過兩天。

弱勢內銀股交通銀行#3328,不宜跌穿保力加通道底$9.07超過兩天。

弱勢資源股中鋁#2600,不宜跌穿保力加通道底$8.23超過兩天。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每星期一更新。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香港領導股速覽,每星期十大期指大戶持倉分析及恆指數據。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TOP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11/03 01:07:15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中年股坛初哥,做了國壽short put$34,如不打算接貨又想保持利潤,唯有趁反彈盡快平倉先吃一注,然後等機會轉做$33$32,行使價比較安全便可以坐到尾賺盡期權金。

2009/11/03 00:52:22 回覆

金兄

本人今天做了 CLI 即月 short put 34, 請問如不想等到月底, 有什麼策略可考慮鎖住利潤?

 

 

2009/11/02 10:51:15 回覆

金sir早,各位早 {#icon0}

2009/11/02 07:50:35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15}

2009/11/02 02:55:42 回覆

{#m38.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