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唸,就是關心妳

2009/11/02 01:20:12 網誌分類: 寫作
02 Nov

話說,我又生病了!這是這個冬天以來第幾次生病了?
自從今年的第一天從家裡搬出來一個人住之後,每天都只為了工作和工作還有工作,喔對,還有生活之外,根本沒有其他令人愉快的事情發生過,因為連工作和生活都是忙碌得令人連愉快的時間也沒有。
「喂,又生病請假了?這是第幾次了?妳明明知道今天要開會。」
「閉嘴好不好?我現在被你吵得頭又痛起來了!我打電話來是請假不是給你唸!」我話剛落下,即已經完成請假任務,我把電話掛上,丟到床腳邊就繼續睡。我只想要睡!最好一睡不起更好吧~

直到電話再次把我吵醒的時候天色已經是黃昏,好像很久還是一次也沒有見過窗外會透進這橘黃色的日落,整個房間變得通紅。回過神來,電話剛好響完最後一聲。
安靜了。
然後再次躺回床上繼續睡,可是雖然額頭還有點熱,卻已經睡不著。
於是只好坐起來看看那通電話誰打來,嗯,又是他。
好沒心情地再次把電話丟到床腳,我走下床到洗手間洗個臉,直接出門看醫生。

「一百零一度,沒變笨蛋算幸運。」
「這什麼意思?」我的語氣不友善,我感覺我的語氣不友善而已,可是耳朵聽到的語氣並不是這樣,而是有氣無力地問究竟怎麼回事。聽起來像信以為真地很驚訝的笨蛋。
醫生沒有說什麼,只是開個藥給我回家定時吃就沒事的意思然後丟我到外面等候處拿藥。
怪醫生!怪醫院!
不過算了沒辦法,一個人就是這樣嗎?這家醫院近,病得腦袋遲鈍的我一個人總只得這個選擇。
或許一切一切都總得順其自然不得強求吧?
但是......我是什麼時候睡著了?與其說是睡著了不如說是暈倒了更貼切,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還是那家醫院的其中一張病床上。
旁邊椅子上放著手提包和電腦袋,有誰來看過。
前面桌子上放著便當盒,這個盒子好像很眼熟?就想到這裡,突然發現門邊走進一個人。
「還唸不夠嗎?」
「嘿,都病幾次還好不起來的人早應該知道自己的問題,究竟要不要別人告訴妳了?已經這麼大一個人,而且還自己住......」
「天啊!你真的是來唸我的嗎?夠了!不需要了!」頭突然發痛,想說的話被止住,我嘆了一口氣,躺回床上輕聲道:「別在我面前吃便當,通通拿走你給我離開我的視線範圍,我不想看到你也不想聽到你的聲音。」
「便當不是我拿過來的,明知道妳吃不習慣醫院的食物,於是妳家弟弟拿來妳媽媽親手煮的......」
「你就是要加那麼多形容詞才高興嗎?你就是想看到我最後忍不住對你破口大罵才心息嗎?你就是想看到我血壓......」「好好好!我不是想要這樣,我......我先走了,遲點再打電話給妳,我幫妳請一星期病假,妳好好休息一下吧?好不好?」
我沒有回答,最後作勢要拿東西丟他他才立即轉身跑掉。
曾經我問過他為什麼老愛唸我,他卻竟然這麼回答:「因為看妳好像沒有人關心,妳要知道,愛唸就是關心妳。」
「真多謝啊!可是我看你多餘了一點,我家人還是超~關心我的說!」我想要這麼跟他說,但現在他已經跑掉了沒機會,而以後也沒有機會。
我看著眼前的便當,拿起來把媽親手煮的飯菜吃光,為什麼那時候不覺得好吃,現在卻比外面哪家大飯店都好多?好得簡直是為了我的舌頭而存在的食物一樣。
第一次飯後感到睡意,也像第一次終於能舒舒服服地好好睡上一覺之後第二天我順利出院。
因為那愛唸的好同事多餘地為我請了一星期病假之後,我可以待在家裡直到下星期三,這幾天本應該就會留在家裡足不出戶但是我卻想要回家。回老家。或者那其實是我真正的家。
當初為什麼要離家自立了?不就是認為自己長大了應該獨當一面於是跑出來了?結果呢?以為自由了卻竟然更沒自由了。好辛苦,真的好辛苦,只有好辛苦,留在這個根本不像家的新屋子裡。
「如果想要回來,隨時都可以呀。」爸說過這句話,在我離家的那一天。那時候的我還認為是多餘的一句話,現在卻覺得那種心情好過份。真的好過份......

「所以不會再唸了。」
「嘿!亂關心的笨蛋,其實我早想告訴你,這麼愛唸就找個女朋友唸個夠。或許有些真的會覺得那是關心她而感到很高興。」
「妳不高興嗎?」
「就是不高興很遺憾呀!」我是說真的,不過遺憾是他的。
他意外地沒有為這句話的話題持續下去,他只是繼續開頭的話題:「所以不會再唸了,反正妳辭職了。」
我沉默了一會兒,突然間發了瘋似的開口道:「好吧,有什麼要唸讓你這一次唸個夠,因為以後沒機會,免得你會感到後悔。」說到第唸個夠的時候我已經感到後悔,但總得把整句話說完,然後我看我要對我的胡言亂語負責不掛他線,我決定讓他先掛線,這是對同事最後的忍讓及對他的仁慈吧?我真偉大哈!
只見他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不過並不是想像中的長篇大論,只是一句簡短得意外的話:「現在只想說......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
或許其實他並不只是說了這麼簡短的一句話,或許他還在長篇大論,但是我卻反應不過來,沒想到他喜歡上我了。或許是我笨得可以,其實我早就該知道他喜歡上我,回想起來......就因為他說過吧?愛唸,就是關心妳。那麼關心,多半就是喜歡妳吧?不然那麼關心妳是為什麼?
我沒有掛他的線,也多少對自己的胡言亂語負責了吧?因為我呆住了,直到電話那頭已經掛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