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領域 Speed >76wpm

2009/11/03 01:34:56 網誌分類: 寫作
03 Nov

Helen, 正在專心打字,Speed>76wpm!

{#helen icon with text.jpg}

    海倫領域,代表打字速度每分鐘76字以上,鍵入速度超越思考。

    在這個Speed Zone (Helen Zone)裡,任何人皆可以一邊思考,一邊以鍵盤寫作,而不感障礙,從而進入幻覺領域--思考,字就出現,彷彿鍵盤並不存在。

    這Helen是今日的作品,試左好多髮型,先做出現在Helen的效果呢!

    和充滿細節的插畫不同,icon(圖示)給人一種易明易消化的強烈印象,特徵鮮明,比插畫更易讓人牢牢記住。

    下面則是新畫的插畫。

    由於設計師小姐忙,除了自己畫圖外,我得另找老友幫手畫畫。

{#Keyboard teachings.jpg}

Various Speed Zones

    有研究發現,一般電腦使用者,用鍵盤抄寫速度約33wpm(每分鐘字數),寫作19wpm。在同一研究裡,快中慢三組打字人士平均速度分別為40wpm、35wpm和23wpm。

    至於專業打手,速度可達50-70wpm,個別打字職位或工作更需要打手做到80-95wpm,甚至120wpm。

    打字經驗豐富的二指禪打手(亦稱為「雞仔啄」打手),盲打可達37wpm,抄寫可達27wpm,速度和海倫隨便打的速度,相去甚遠。

    至於中文打字,其實只要掌握好英文打字指法,一樣可以提升至海倫領域。

    打字時使用二指禪雞仔啄,眼睛看完鍵盤,又看畫面,每完成一行字,頸部、眼睛和手指都有相當的勞損,往往無法持續打字。這是造成參與網上討論時只能當CD-ROM(能讀不能寫)的一大原因。

    夢想茶店特飲(二),今日又沒能寫成,希望明天或後天有空寫好。

(C) 2009 Pang Cheuk Fung Thomas Indiana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11/03 22:41:49 回覆

係呀,故事結局時海倫打字係咁快,但開始時佢係唔識打的。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1/03 14:41:06 回覆

原來海倫打字咁快架. {#icon8}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