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飛行隊殲10戰機首次對外公開表演

2009/11/04 12:09:32 網誌分類: 時事
04 Nov

 


  
三機斜半扣


  2009年11月3日,作為紀念人民空軍成立60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跳傘大隊,在空軍沙河機場首次對外公開表演。

  

  
三機向上開花


  上午10時,隨著四架戰鷹滑過長長的跑道,猶如一簇整齊的離弦之箭,在廣闊的天穹里縱橫馳騁,追星趕月。翱翔天地間,戰鷹時而俯沖,時而盤旋,編隊整齊;駕馭它們的主人技術精湛,操縱自如,在藍天白雲間彈奏出一曲曲美妙的藍天樂章,觀眾無不陶醉在藍色旋律中。潔白的煙帶,像飛行員給來賓敬獻的哈達;如玉的線條,放佛飛行員向藍天潑灑的豪情。

  

  
四機菱形編隊


  這次表演,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除保留了傳統的經典項目“倒掛金鐘”、“雙機對飛”等科目外,還為紀念活動創新了“雙機交叉分開對頭”、“上升轉彎橫滾” 多個新科目。此次最大的亮點是列裝不久的“八一”飛行表演隊的4架國產殲-10戰機的精彩亮相,為觀眾呈現了“四機對飛”、“品字編隊”、“三機開花”等新科目的表演。跳傘大隊的表演成為了本次表演的壓軸戲,快傘表演驚心動魄,“七仙女下凡”獨具匠心,隊員們婀娜多姿,粉妝施黛當空起舞。持續近1個小時的高難度、高水準的飛行表演給現場五千余名觀眾呈現了一幕幕精彩的視覺盛宴。

  

  
雙機對飛

  

  大仰角上升

  

  三機斜斤斗

  

  空中彩虹

  

  六機箭隊

  

  雙機交叉分開對頭

  

  楔隊斤斗

  

  上升轉彎

  

  六機向下開花

  

  表演歸來

  

  菱形斤斗

  

  單機表演

  

  “仙女”到人間

  

  “仙女下凡”

  

  藍天禮贊

  

  快傘表演

  

  空中展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