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暖冬天

2009/11/06 08:47:0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在書房趕工時,紅豆和米米夾硬爬上來,一隻貓霸住一隻腳,死也不肯走。氣溫驟降,人又成為十貓簇擁的對象,無論坐或臥,總有貓擁上來,當正我是取暖家具。

        都說貓聰明,夏天熱辣辣,想抱牠們多一會也難,冰涼的地板或洗手盆才是全屋最舒服的地方,但一到冬天,我兩條腿是兵家必爭之地,剛把紅豆推走,牠嘀咕連聲,復跳上來,份量有番咁上下的米米,就盤坐在另一隻腳上,搞到我腳痹。

        如果坐在沙發,則膊頭、頸和頭頂都受到群貓圍攏;讓牠們入房,身體每一個部份都可以「窩」住一隻貓,無法動彈到天明。明明牠們身上的毛皮比我厚、比我長,依然怕冷得要命,好在人一樣怕冷,互相需要也不錯。

        ?撫弄着牠們毛茸茸的身軀,除了實在的溫暖,更是貼心的親暱,這正是冬天迷人的原因。

        關慧玲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9/11/11 11:40:49 回覆
2009/11/11 11:40:29 回覆

關小姐,

兩隻貓b在我媽媽處應該無問題,生活可無憂,老人家養貓只供給食物,但多數不會與牠們玩耍,白色的貓b很喜歡與人一起睡,但老人家不會說貓毛污糟。

我們亦很不習慣,以前每朝起身會看看貓b,餵糧及換廁所,與牠們玩一會兒,現在見面時間小了。

關慧玲
關慧玲 2009/11/10 16:09:58 回覆

小accat,

咁大件事?小貓b生活可好?有時成貓的妒忌心很奇怪的,但我試過很多次新舊貓融合都無問題,你有沒有試過將新貓用籠隔離一段日子,讓牠們互相接受?

2009/11/09 10:52:36 回覆

關小姐,

還記得我嗎? 兩隻貓b日漸長大,已食乾糧,除了家中無人及晚上關於厨房外,多數時間也在大廳中玩耍,週圍走,倦了在錄影機頂睡覺,與大貓仔相處還算融洽,曾經見大貓仔與牠們玩,將大貓的乾糧放在房中比大貓女吃,但惡夢開始了,大貓女又玩離家走出,離家4-5日,我丈夫很擔心牠,怕牠有意外,或比大狗所傷,我心想牠又玩離家走出,從此不理牠由牠自己生活,後來他們週圍尋找,叫她的名字她回應,(真激死,她知自己個名,又應得鬼咁可憐),因已夜深,怕騷擾鄰居,明天再算,第二晚,她知道家裏有人,在窗外叫,我丈夫叫她回家,她只在叫不肯回來,我們不理她了,她又在叫,我丈夫不忍心,我兒子用濕糧引她,後抱了她回來,(我兒子及濕糧是她的至愛),我們關了全屋之窗戶,將貓b關回厨房,昨日,終於送了兩隻貓b給我媽媽。(我們是住在新界村屋,打開窗門,貓是可到戶外玩)

我女兒因這件事,有些嬲了大貓,為甚麽不能接納貓b,但我又覺得d主人喜歡就收養其他貓隻,有無顧及牠們之感受,貓b在家,真是影响了牠們的生活。

2009/11/06 16:53:11 回覆

咦,點解冇登入都可以回應嘅,試吓睇得唔得先。

我的家人通常會坐在那種辦公室的毛面旋轉椅工作,少爺最愛那張椅,有時牠攤在那兒,家人只得四份一個燉可以坐,有時牠實在大太攤,家人只好另覓冇靠背圓凳來坐,有時見到都覺得辛苦。

2009/11/06 13:25:28 回覆

拯救危急生命,功德無量!請大家大力轉載幫忙唐狗黃仔

http://hk.myblog.yahoo.com/augustra389/article?mid=26052&prev=26162&next=12791

關慧玲
關慧玲 2009/11/06 11:46:51 回覆

andy

貓真奇怪,係要瞓上電腦,紅豆也愛瞓這個位呢。

關慧玲
關慧玲 2009/11/06 11:45:51 回覆

windykwai,

XD,我早已自我放棄了啦。哈哈哈。 {#icons_cat6}

2009/11/06 10:45:14 回覆

至少妳還可以工作喔~~~~~~~

~~~~~~ {#icons_cat6}

2009/11/06 09:00:18 回覆

ling, 勁!... 十貓之首居然可以係屋企穿黑色衣服, 仲全套嚟. 冇貓毛咩..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