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無語

2009/11/07 23:31:09 網誌分類: 寫作
07 Nov

經過了多少年後,阿拓離開我們都已經大約五年有多了,我跟小結留在這片土地,沒有發生什麼會改變以後日子的事情,我們就這樣子不知不覺地過了五年多。
五年前,阿拓離開了我跟小結到外國工作,雖然說會定期找我們,可是卻最後一次也沒有找過我們。
連我們打長途電話去找他,也依然找不到人。
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所以我說,不要浪費精神去找他,也不要再去等他會不會回來了!」有很多次,小結被氣得說了這句說話:「我們還是忘記他吧!」
小結和阿拓,我們三人都是在中學的時候開始成為好朋友的。

可是認識阿拓這麼久,我不認為他是這種人,或許,他只是太忙而已吧?
於是我在msn留言了給他,寫了一段文字:「難道你就能夠那麼狠心地忘記小結?難道這就是你一直以為認為能夠讓她幸福的方法?」
最後我依然沒有看到阿拓上線,但卻看到他把狀態改成:「希望你能帶給她幸福。」
原來從一開始,阿拓就決定有計劃的離開,他既然能打出這行文字,我猜他也不會那麼輕易回來。
「要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嗎?」我心想這句話,重複了很多次卻得不到答案。
我不敢告訴小結我的想法,因為我更清楚他們兩之間有一些東西沒有清楚。
我知道,小結不知不覺地喜歡上阿拓,阿拓一直喜歡著小結。
他們兩之間,只差一句話,他們兩之間,卻有嚴重的誤會。
他們兩現在,無言無語。

就因為一句說話沒有出現在他們兩之間,所以變成什麼也沒有,伴隨著那一句話消失了。
阿拓,永遠不會相信我的說話,他似乎太清楚我的性格,雖然說這是不錯但是有時候總會令他誤會更深,他不相信我對小結沒感覺他不相信我沒有喜歡她。
或者我看小結就像對妹妹那樣的感覺,因此我希望她開心,可是卻一直無法清楚說明。
「這不就是喜歡對方的時候,才會希望對方幸福,因為對方不開心自己也感到難過嗎?」
「或者,我覺得她變得更像我的妹妹,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我沒有喜歡她。」
「你想清楚一點吧!這種東西要分得清清楚楚,她喜歡著你,要是你在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喜歡她的情況下拒絕了她,不但傷害了她也傷害了你自己。」
「我說,我清楚得很,你最好想想自己!」我想這麼說,但是才剛說了頭兩個字,他已經打斷我的話:「有時候總得為自己想想,要是喜歡的人不幸福,那就讓自己來帶給她幸福!」

「反正他遲早還是會回來,或許他最近真的太忙了。」我說,突然開口說,打破了這個無言的飯局,我跟小結依然持續著一有空或幾天就約出來吃個飯,有時候逛逛街,有時候我約她,有時候她約我。
這晚似乎真的太安靜,小結在剛跟我見面的時候告訴我她下午打了電話過去試試找阿拓,阿拓接了電話,但是第一句只是說:「先忙!」就掛線了。
「別再提他了好不好。」我猜現在小結真的氣炸了。我沉默了下來,好一會兒,小結又開口問:「小予,一直一直以來,其實你在聽我說我提起阿拓的時候總是什麼心情的?」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很平靜,眼神也沒有看我。
話說,我也沒有想過。
「那麼妳提起他來看看?」
「不,沒事了。」說到這裡,她似乎又開始生氣了,她努力止住自己不亂發脾氣。
最近她真的常常發脾氣,似乎連她自己也察覺到了,可我就是不知怎的總一直沒有跟她吵起來,或許因為阿拓的那句話:「希望你能帶給她幸福。」
希望你能帶給她幸福,希望我能帶給她幸福。我怎麼帶給她幸福?不是只有你才能帶給她幸福嗎?阿拓,不是你說過,喜歡的人才能帶給自己真正的幸福嗎?
我拿起手機,很自然地再次撥到阿拓的電話,電話通了,響了幾聲,阿拓真的接起手機來:「喂?」
我似乎呆住了,看著眼前小結,她似乎也知道我打電話給誰,也知道他接起電話了。
「你是怎麼了?現在才接電話,這通電話本來應該在五年前的某一天就該接通。」
小結不打算說話,我開口道:「你最近很忙嗎?應該說你一直都很忙嗎?」
「你知道為什麼,你不該希望我會接電話吧?你跟小結怎麼了?」
「你為什麼不自己跟她說?」
「你知道為什麼的,她也希望我不要再留在這裡,五年前就知道了,她總希望找機會跟你說一下,可是你總是呆呆地以為她喜歡的不是你。」
「你何不自己去跟她說這番話?」
這幾乎像是個了結一樣的電話,通了,我後悔通了,我後悔我打通這通電話,因為它給我無法回頭的路。
最後我跟阿拓都沉默了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他先入為主地誤會了這麼多年,第一次感到生氣,我沉默著,直到小結突然拿起了我的電話,對著話機說了那句話,我們三人......我跟小結,和阿拓永遠回不去以前。

「我討厭你。」

電話掛線了,無法回頭的掛線。
「有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他了?因為很多時候,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好的還不好,想要分享的人第一個還是先想起小予。」她感嘆道,看著已經掛線的手機,然後慢慢放到我的面前,她繼續說:「每次想起阿拓,都只有讓我生氣的回憶,可是當你們兩一起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的腦海總是先想著阿拓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她的想法,我只知道對於我來說還是一樣比較先想著阿拓在想什麼,或許因為他是雙魚座,或許他總愛把事情收在心裡無論如何都不要說出來,或許......或許他一直在等小結猜到他究竟在想什麼......或許他其實很想告訴小結他喜歡她,可是怕,就是怕變成如此局面,他們之間連話也沒有,只有討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