乜頭乜路(八)

2009/11/10 09:16:0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從西洋相學分析多個頭形後,現再利用中國相學印證一下。中國富相有多種睇法,其中一種講法與西洋相學之論點頗為相似,面相貴乎城廓分明,城為五官之範圍,廓乃面部正面之外圍,面相為廓包城,為富貴之軀;若城掩廓者,則屬貧賤之體。

        廓包城者指面寬面闊,自然六門皆透,六門者左右關門,左右奸門,左右命門,得聚氣而暢通,面之財帛宮很多人只知道在鼻,而六府更是頗重要之睇法,尤其相男之財運。六府分別是左右天倉,左右顴骨,左右兩頤。若然這六個地方豐隆有肉,便為財帛相,一生無憂。

        西洋相學之圓形頭形則與此說法在形格上相同,兩者均指出為富有之士,富有者自然識飲識食講享受,而兩者亦點出為長袖善舞,營商有道,朋友滿天下。所以雙方的研究及觀點相同,值得大家參考。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