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二用

2009/11/12 09:46:27 網誌分類: 學習
12 Nov

{#200909202047528111.jpg}

上課時,我經常會問學生,你可以一心二用嗎?


通常成人班的答案是「唔得」,小學生的課程答案就不一樣,他們會答「無問題」。因為他們喜歡一邊食飯後、一邊睇電視,或者一邊做功課一邊打機。但是家長的意見又如何呢?


根據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最近就做了一項有趣的研究發現,原來講電話,聽MP3與朋友談話都會令人分心。研究員更做了一個調查,他們安排一名很出位的小丑在廣場上表演雜耍,將廣場的學生分為有傾電話、聽MP3或者與朋友交談,結果只有平均約六成的人知道小丑的存在,相反另外無傾電話,無MP3,無朋友交談的就全部都發現小丑的存在並共同為表演而哄動。


事實上,我們接收外界訊息,真係可以一心二用?!以前香港係一個製造業的時候,有好多工廠的工人,他們都係一邊聽收音機,一邊做工作。

要使用一心二用的方法特點在於只可以一件工作是用腦。


有時間可以試下一心二用或者一心多用。

六感首席培訓師林國龍先生

www.sixsense.or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