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佛家的私隱

2009/11/14 10:38:42 網誌分類: 小品文
14 Nov

      昨夜貪杯,一醉入夢。夢見自己醉臥荒郊,醒來時遇到了已經取得真經、歷八十一難的唐僧正在曬佛經,原因是大鳥龜得悉唐僧忘記了昔日的承諾沒有在佛祖面前為牠美言幾句而大怒將自己龜殼上所運載的唐僧師徒沉入水中……《西遊記》中的情節我就不多說了。我裝作不知情,上前詢問身世。
    唐僧:「貧僧奉大唐貞觀天子之命往西天取經,幸不辱聖命而拜謁如來佛祖取得真經,正待回返大唐,不料……」
    「原來如此,久仰,久仰!」我覺得奇怪:「大師,怎麼不見你的三位徒弟呢?」
    「各為生計去了!」
    「生計,您不是得道了嗎?」
    「得道者能不果腹?」
    「那倒是,請大師稍息片刻,我速去速回……」我突然有便意,趕緊找廁所去了。
     路一側有幾戶農家,另一側有一個用長條石板架在糞池上而成的廁所,似乎是這幾家人共用的「公廁」。如廁完畢,就近走入一農家,祗見一位老嫗正在用腳踩的木製的搖籃搖一個幾個月大的嬰兒,好讓他入睡。
    「老人家,可否借水一勺?」
    那老嫗害怕驚醒那孩子,點頭示意可以,隨後帶我洗手去了。
    就在我洗完手準備致謝的時候,我聽到一陣淒厲的哭聲:「孫兒!你還我孫子來!」
    我循聲追尋哭聲的源頭來到了剛才所見的搖籃邊,祗見一個頸上掛一串人頭骨、僧人打扮的人正手抱一名嬰兒急步衝出屋外。那不是唐僧的徒弟沙僧嗎?他抱走嬰兒做甚麼?難道他也幹拐賣人口的勾當?於是,我取出手機逃到暗處用拍短片的方式將沙僧的所為拍攝下來,準備隨時上網公諸於眾。不料拍下來的竟是沙僧的吃人的罪證。沙僧用窒息法將嬰兒殺死,然後竟生吞活剝地將那嬰兒的屍體吃掉然後延長而去,地上留下了一小堆嬰兒稚嫩的白骨。我又上前將白骨拍攝下來。幸好短片還算清淅,因為沙僧吃嬰兒時,月光明亮而又正好照在他身上。
    我害怕老嫗一時不能接受孫兒被吃掉的現實,於是,在隱瞞嬰兒被沙僧吃掉的事實的情況下扶老嫗前往向唐僧要一個公道,並準備用手機隨時拍攝。
    「師父,你的徒弟帶走了我的孫兒!」
    「去死吧!」祗見孫悟空從天而降,取出金箍棒朝老婦人的腦後狠狠地打下去,老婦痛苦地在倒在地上掙扎幾下便一命嗚呼了。
    「殺人!這是殺人!」我哭了:「虧你們還是出家人,竟然一個二個這樣一再殺人!大師,你的弟子殺了人,你是不是應該還死者一個公道?」
    「善哉!善哉!天數!天數!」唐僧竟然雙手合拾:「這是因果報應!」
    「沒有想到師父今天竟然縱容大師兄殺人!」豬八戒靈機一動:「雖然人是老點,畢竟是女人之身,一樣可以讓我解一解性苦悶,既然送上門來,不幹白不幹!師父麼?他都可以原諒大師兄殺人了,我祗是姦屍而已,量師父不會對我怎樣!」
    「天數?這也是天數、因果?孫悟空無故殺死前來要回自己孫兒的老嫗竟然是天數、因果;豬悟能姦屍也是天數、因果?沙悟淨殺掉嬰兒、吃掉嬰屍也是天數、因果?」祗見孫悟空上前用手指了指我的額頭,我隨即失去了知覺。
    等待醒來時,唐僧師徒正在將那些已經曬乾了的經書重新裝廂。
    「大師,你向來以慈悲為懷,今日怎麼一再縱容你的徒弟行兇、姦屍?」
    「我也得與時並進啊!若非悟空打死生骨精,祗怕未到西天,我已經化為白骨了,又如何取得真經?」
    「看來,你是不會管這件事的了?」我取出手提電腦:「好,你不理,我理,我要將這段用手機拍攝的殺人、姦屍案件上網公諸於眾!」
    孫悟空不動聲色在一邊靜觀。正在我將短片上傳到網站即使成功之際,他又朝我的額頭指了一指。我又驟然消失知覺。
    當我再次醒來時,他們已經收拾好行裝準備上路了。
    「陳玄奘,虧我一直將你當作佛來拜,沒有想到你今日竟是如此喪心病狂!」
    「師父,甭理他,」孫悟空以鄙視的目光看了看我:「手機還給你,短片已經被我銷毀,看你還如何上網,將我們三人殺人姦屍的過程公諸於眾!」
    「悟空,他再生事!」唐僧:「施主,請莫見怪,悟空、悟能、悟淨皆有不是,然則短片是他等私隱……你為何非要做侵犯他人私隱的事不可呢?假若他等興訟……」
    「私隱?殺人、姦屍這是私隱?我將他們殺人、姦屍的罪證公諸於眾這是侵犯他人私隱?他們非但不害怕殺人、姦屍罪成是死路一條反而可以壯膽興訟告我侵犯私隱?天理何在?」
    「恕貧僧無能為力,事因我都害怕自己的私隱被洩漏,假若從來都沒有知道我的私隱,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希望吃唐僧肉……」
    「陳玄奘,今日,我總算認清了你的真面目!」
    「無法,貧僧也是遵佛祖法旨而已!」
    「胡說,你在褻瀆佛祖!」
    此時,一個宏亮的聲音從天上飄然而至:「禪心,地藏菩薩所言是也,佛家也該與時並進!」
    「與時並進?」
    「然也!」
「由慈悲為懷變成大開殺戒,這也是與時並進?難怪香港的和尚可以成群結隊到金舖買金飾鑽石!不僅如此,殺人者還有殺人的私隱!」
    『莫錯,你也是出家人,怎可忘記我的教誨?你忘了「佛戒妄語」了麼?』
    『我從來都不是出家人,祗是信奉佛教,我祗是貪圖涼快才剃了光頭!』我反駁道:『原來,「佛戒妄語」是這樣解釋的?既如此,佛教根本就是一個邪教;既如此,我從今不再是佛教徒!』
    「放肆,你敢褻瀆佛教!」如來手指一彈:「我要將你打入十八層地獄!」
    「呸,我才不怕甚麼地獄?殺人、姦屍的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都無需入地獄,我祗是為死者鳴冤而已,怕甚麼入地獄!如來!混帳!」
     「混帳」夢囈聲將我自己驚醒:真該死,祗因貪杯才會做這樣的惡夢!可是,怪就怪在夢中的我和現實中的我都醉了酒,所以,我懷疑夢境中所見也並非全是夢幻而已。殺人者可以興訟告別人侵犯自己私隱,似乎不可能在現實中發生的事情,可是,前不久,新疆不是剛剛發生了執法者毆打香港記者的事嗎?就因為執法者有殺人的私隱!

    我的博客昨夜剛剛被人刪除了部分我自己認為寫得最好的文章了嗎?看來,孫悟空刪除我的網誌的事情也絕非僅是夢境而已。孫悟空的確將我在《頭條網》的網誌刪除了,天啊!這是一個怎麼的恐怖世界?我要到何處伸冤?

{#200911100942421376_600w.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