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加強葡萄酒業務合作

2009/11/14 13:39:43 網誌分類: 品酒知識
14 Nov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銳意打造香港成為亞太區葡萄酒貿易及分銷中心,自撤銷葡萄酒進口稅後,本港進口量急升八成,早前舉行的美酒展及西九美酒佳餚巡禮等,更反應熱烈。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馬克福表示,未來繼續加強與香港合作,如舉辦試酒會及美酒展覽、簽訂葡萄酒業務合作備忘錄。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馬克福估計本港葡萄酒市場前景可觀。

{#p.jpg}


零八年法國進口到本港的葡萄酒銷量,較未撤銷稅項時急升逾四成;今年首八個月的法國葡萄酒進口量,亦按年增三成。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馬克福(MarcFonbaustier)表示,金融海嘯後,北美及日本的法國葡萄酒進口大跌,但香港情況完全相反,估計本港葡萄酒市場前景可觀。

馬克福指出,未來會致力維持法國葡萄酒在本港市場的地位。「
八年香港的葡萄酒進口增長八成,而法國酒的進口增長有九成三,表現較整體市場表現佳,但我們深知這不是必然的,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維持法國葡萄酒在香港的地位。」他續指,八年法國在本港葡萄酒市場佔有率超過六成,較七年的三成五升近一倍。

八年法國波爾多釀酒區與本港簽訂葡萄酒業務合作備忘錄,馬克福透露,布根地釀酒區亦將與本港簽訂類似協議,又指法國領事館會繼續推動本港葡萄酒發展,包括舉辦試酒會、參與美酒展覽如二年的波爾多酒展VINEXPO;另外法國波爾多管理商學院亦將與港大專業進修學院(SPACE)合作,於明年舉辦葡萄酒工商管理碩士(Wine in MBA)課程。

(轉載)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