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的苦悶

2009/11/14 16:10:53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對中長線投資者來說, 現階段非常苦悶, 恆指20,000以上, 唔算平, 但未過23,000, 又唔想沽, 收息股又好悶, 大戶唔多想玩, 所以實業股, 收租股都好牛皮...........等一次似樣調整買貨或等一次急升沽貨.....21,000以下買; 23,000以上沽..............覺得如升穿23,000, 將會一閃即逝, 實體經濟似未支持23,000點

俾我新Portfolio參考, 我唔係高手, 唔好跟我(月供股份除外, 月供一定要選指數成份股): 俾自己睇番做RECORD都好, 輸左都要認, 俾自己及大家一同參考, 大家要吸收贏及輸既經驗.........

 

本周只有1單交易,1688係$19.98沽出 賺10.87%

 現金 25% (於13 Nov 收市)

收租股: 1881, 30%,  (買入價平均$1.44, 連中期息$0.085帳面賺6.5%)
823, 15% (買入價平均$16.97, 帳面賺1.8%)

建材水泥房產股 2009  20% (買入價平均$9.8, 帳面蝕18.2%)

航運股: 368    10% (買入價$3.49, 帳面賺10.6%)
現有45%收租股, 25%現金, 用來平衡我既Portfolio回報, 此組合比較穩陣, 當指數回落至21,000點以下, 才物色優質增長股

本年已確認輝煌戰績:(只列出賺多於10%之股份) 16戰, 14勝, 2負

2009, 賺10.8%, 小量比例
2823,  賺10%, 小量比例
1338, 賺12.31%, 小小量比例
2866, 賺14.33%, 小小量比例
2778, 勁賺45%, 大量比例{#icon8}/ 第2轉2778, 賺16.5%小量比例

1688, 勁賺46%, 小量比例 / 第2轉1688, 賺10.87%小量比例

707, 賺26.6%, 小小量比例 (歷史蟹貨早前已止蝕)

1881, 賺20%, 中量比例

808, 賺21%, 中量比例/ 第2轉808, 賺20%小量比例

5 (供股部分), 超勁賺100%, 小小量比例

488, 勁賺43%, 小量比例 (之前打錯No, 不是448)

本年已確認失敗戰績:(只列出蝕多於5%之股份)

2009, 蝕15.3%, 止蝕沽出部分佔小量比例{#icon7}(仍有20%坐艇中)

2007, 蝕14%, 小量比例

回應 (18)
我要發表
Persie
Persie 2009/11/22 01:52:51 回覆

Thank you Loss!

 

你係快槍手,過三關,我自問無膽識無眼光,就買少少放長點看看。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09/11/21 23:32:45 回覆

Persie {#20090319_b932a1faa1c8d691becds7GFKqAsPQRl嗯.gif}        Loss {#icono_43}

2009/11/21 10:24:55 回覆

Persie: 如果你諗住769係中,長投資, 應該睇晒以下呢段.

不過, 個人就興趣不太大.

業務概述:
集團的主要業務為稀土產品及耐火材料產品之製造及銷售。

業務回顧:
稀土業務
回顧年內稀土市場的需求比較淡靜,到下半年更受環球經濟影響。稀土業務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下降約13%至618637000港元。若扣除人民幣平均約6%升值的因素,下降幅度更達19%。年內,該集團共售出約5300噸稀土及深加工產品,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約11%,平均毛利率由約27%下調至約17%。

稀土氧化物方面,由於市場需求在二零零八年度上半年已開始回落,大部份產品的銷售量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應用於磁性材料的氧化鐠、氧化釹、氧化鋱及氧化鏑的銷售量較去年下跌了約25%至45%不等,單價較低的產品如平均每噸售價不足15000港元的氧化鈰的銷售量則增加了逾1000噸。價格方面,部份產品價格亦有所下調,大部份價格跌幅均在20%之內;然而亦有個別產品的平均價格較去年上升,如氧化鑭、氧化釔及氧化銪的平均價格較去年上升了28%至63%不等。由於產品組合的變化,整體稀土氧化物銷售量比去年同期雖有約12%增長,但營業額卻下降了逾25%。原材料方面,由於包頭、江西等地的地方保護主義日益加劇,大部份的稀土礦均需在當地消耗,然而該集團早已開發了廣東湖南一帶的供應,雖然成本單價未有因經濟不景而顯著回落,但仍能保證供應暢順;另外輔助材料如草酸等化學溶液的成本單價亦上升了約10%至20%,加上對部份存貨儲備亦由於宏觀因素而增加了約34659000港元的減值撥備,使期內稀土氧化物的平均毛利率下跌至不足10%。

下游深加工產品方面,螢光材料的需求於二零零八年度上半年增長理想,至下半年卻隨整體大環境而有所回落,由於大部份國內燈廠的銷售以出口歐、美為主,踏入第四季度後歐、美的經濟下滑亦使該些燈廠開工率大減,直接影響了該集團螢光材料的銷售。由於第四季度的售價與銷量的大幅下滑,致使二零零八年全年的營業額比二零零七年只增加了約5%。然而由於生產螢光材料所用的原材料價格不跌反升,致使毛利率由去年的約35%下調至約30%。

除了稀土氧化物及螢光材料外,該集團透過新收購的江華瑤族自治縣興華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興華稀土」),向稀土的上游產業鏈邁進一步。興華稀土位於中國湖南省,靠近稀土礦源,主要從事稀土的初步分組分離業務,於二零零八年該集團所用的稀土原料約三分之一就是來自興華稀土。由於興華稀土與當地開採稀土礦的公司簽訂了長期穩定的供貨協定,收購興華稀土使該集團的稀土原料供應更有保障。

此外,該集團亦透過新收購的和平縣東冶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東冶稀土」),擴闊了該集團的稀土產品組合。東冶稀土位於中國廣東省,主要從事稀土金屬製造及銷售業務。收購東冶稀土後使該集團的稀土產品更全面化,補充了金屬製品的空白,並為將來向深加工產業發展奠定基礎。

市場分佈方面,該集團的稀土業務依然以內銷為主,中國市場約占稀土銷售總額的71%,而歐洲及日本分別約占12%及14%。

耐火材料業務
雖然該集團的耐火材料業務在二零零八年上半年增長不俗,但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下半年的市場需求回落,國內大型煉鋼廠及玻璃廠面對開工不足的情況,為該集團的耐火材料業務帶來壓力,第四季的情況進一步深化,因此在回顧年內該集團耐火材料業務的整體營業額只由去年的671715000港元輕微上升11%至746253000港元,減除人民幣升值的因素,實則升幅約為4%。主要產品的售價除了鋁碳磚及鎂鉻磚錄得約15%升幅外,其他的變化都在10%之內。年內,該集團共售出約67000噸一般耐火材料、約35500噸高溫陶瓷和約37000噸電鎔鎂砂。除高溫陶瓷的銷售量有輕微增長外,一般耐火材料及電鎔鎂砂的銷售量均有所下降。

成本方面,原材料的價格有一定的上升,主要原材料如棕剛玉上升了約兩成,用於賽隆系列的碳化矽更上升逾七成。然而踏入下半年後期,由於受國際大氣候的影響,原材料成本已有所回落,但已影響一般耐火材料及高溫陶瓷的毛利率分別下調至約32%及37%。

電鎔鎂砂方面,由於經過電爐的更新改造,產量得到提升,二零零八年上半年的銷售量與營業額均有所增長,售價由年初的每噸約人民幣1750元,上漲至七、八月份的人民幣2050元。然而從九月開始,由於經濟逆轉影響需求,售價下滑並於十月降至每噸不足人民幣1500元水準。原材料方面,主要原材料鎂石的價格於回顧年內卻持續攀升了逾三成。因此電鎔鎂砂業務的毛利率於二零零八年降至平均只有約36%。

除了一般耐火材料、高溫陶瓷和電鎔鎂砂業務外,該集團新建的原料破碎業務於二零零八年八月開始正式投產。此車間除了改善了該集團自身的原料破碎程式外,其亦對外開放,為其他廠商提供破碎原料以增加收入。

另一方面,該集團投資逾2億港元發展高純鎂砂業務的第一期工程雖已完成,但監於隨著北京奧運會結束後出現的金融海嘯而影響了耐火材料的需求,為了更有效運用資源,該新廠房將會暫時押後投產,直至市況較為明朗,以防止於市況低迷的形勢下過急推行業務,而未能帶來正面的經濟效益。該集團會繼續密切注視市場變化,以適時調整新廠房的部署。

市場方面,中國市場仍占該集團整體耐火材料業務的大部份比重,然而由於日本巿場的營業額有逾三成的增長,故日本及歐洲市場比重合共增加至約15%,中國市場維持約85%。

業務展望:
隨著國家出台的眾多經濟刺激政策的效果 逐漸顯現,中長線來說將對中國的內需有 所支持;此外,中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稀 土儲藏、生產以及貿易國,世界各國在 節能技術的研發正加大努力,很多重要 技術的應用,例如節能燈及混合動力車等 都非常依賴稀土,世界對稀土的需求只會 有增無減,中國在世界稀土市場的主導地 位將變得更具有戰略決定性,政府亦正大 幅削減每年的稀土出口配額以及加緊控制 開採,以支持稀土行業的長遠發展,故此 該集團對稀土行業的長期前景依然保持樂 觀。

預期二零零九年國際金融海嘯對各行各業 以至整體市場氣氛的影響仍將持續。歐、 美、日等地經濟情況將影響中國出囗型企 業。縱使該集團大部份的稀土業務主要是 內銷,但絕大部份在中國的稀土下游企業集團的稀土業務。二零零九年春節前後, 該集團將部份時間用於調研稀土分離生產 設備的生產技術及工藝流程,為未來經濟 復甦時作好準備。然而,就二零零九年第 一季度所見,應用於發光材料的稀土元素 市況比二零零八年第四季度已有所回升。 隨著收購興華稀土及東冶稀土所帶來的協 同效益,亦可有助舒緩部份宏觀環境所帶 來的影響。

耐火材料業務方面,由於國內宏觀經濟增 長受壓,影響鋼鐵與玻璃行業的經營環 境,預期亦將繼續影響該集團的耐火材料 業務。應用於玻璃及水泥等行業的耐火材 料需求有機會較快回升,但應用於鋼鐵行 業的耐火材料的需求預期回升稍慢。

面對短期的行業挑戰,該集團將採取審慎 的業務策略,並且精簡營運架構,專注提 升現有生產線的使用率。該集團亦正在與 一重要客戶,積極商討稀土深加工產品的 生產及技術上的合作機會,以提升市場競 爭力和擴大業務範疇,締造雙贏局面。

憑藉該集團於中國市場的鞏固地位,加上 審慎的業務及財務策略,和已擴闊的收入 來源及資產基礎,該集團有信心能在目前 的市況中平穩過渡,令該集團發展為更強 大的企業。

Persie
Persie 2009/11/21 00:50:23 回覆

Loss: #769我地跟Rail兄架,不過價位輸少少啫。馬仔想留資金短炒所以走左,我自己會逢低加碼,我幾喜歡稀土--中國稀有資源嘛!

2009/11/20 18:30:12 回覆

馬仔: 你買既股份似短線炒股, 多過似中, 長線投資股, Confindence是由有信心既投資贏回來的, 唔熟既股盡量唔好玩, 集中玩有信心有研究既實力股, 反而可增大賺錢機會.

你其實買175, 769係跟人買, 定係自己計過數, 研究左先買?

如果係跟人買, 跟的那個人輸多贏少就唔好再跟啦. 除非係佢贏多輸少, 就可以再跟, 不過跟人買必須限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09/11/20 17:34:17 回覆

Loss

No,is not because of you.I knew that you bought#823. I don't have 資金 to buy it. I cut loss my #769. now I am Loss my confidence.

無論如何我開心您有賺.

2009/11/20 17:13:32 回覆

馬仔: 唔好意思, 前日淨係係陸SIR BLOG話入823, 無係自己BLOG講入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09/11/20 16:33:49 回覆

Loss

{#010.gif}我唔制呀!

2009/11/19 15:20:23 回覆

如我所料, 領匯業績好於市埸預期, 今早用10%, $16.9入, 即賺 {#icons_dog8}

現有25%, 823, 平均價$16.94

2009/11/18 12:30:15 回覆

只是個人意見............個人覺得資金流動性係投資者既最強武器, 如果預備100萬去防止認沽期權被行使, 即那100萬資金已被一段時間內被封死.....有再好的投資機會突然出現, 那100萬已不能出動, 為了小小期權金而冒險, 個人覺得唔值得....COST, 機會成本不小

另外, 需然被行使機會不大, 但萬一, 假設是1%被行洗機會出現, 100萬隨時清袋.....所以, 如果俾我選擇, 我會是買期權(俾期權金)的一方, 而唔會係沽的一方, 投資的我最怕風險

現實上, 是我學習了期權, 但就一直都未試過買賣期權, 不過學習都可以的, 當是增廣見識, 學多一點 {#icono_6}

2009/11/18 11:41:24 回覆

馬仔: 唔好意思, 忘記你走左3988, 哈哈

175現價長線不宜, 不過短線有大戶做莊, 再升都唔出其, 如有貨在手, 短線要當佢係炒股看待, 升就由佢升, 繼續持有, 但若佢回5-10%, 就要考慮止賺, 如現在無貨, 不宜高追

3368, 百貨業, 現價合理, 支持位$12.5, 中性評級, 你買入價$12.64算是合理價, 長線都OK啦, 不過不要期望太高, $13.8可考慮收貨, 除非有重大利好消息, 否則$14比較難突破, $11.8為止蝕考慮位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09/11/18 11:18:07 回覆

Loss,

#3988 I sold them all in $4.66 already. {#icono_7}

#175 仲 有冇得升?

#3368,I keep it for about 1 month now @12.64, {#icono_4}

2009/11/18 10:51:41 回覆

馬仔: 3988中國銀行, $4.98, 差不多到我之前同你講既目標價啦, $5有一定阻力, 可考慮$4.9以上食糊

可惜我資金所限, 不能兼顧多條戰線, 未有跟你$4.2左右買 {#icono_5}

2009/11/18 10:26:28 回覆

368中外運, 剛於$3.97食糊, 賺13.75%, 正!!!!

2009/11/16 12:49:06 回覆

過三關大計:

第一關10%資金入1688, 已賺10.87%, 全數落第二關;

第二關將第一關所有資金$3.85入1313, 目標$4.23, 如到目標將全數落第三關;

第三關: 未定, 待第二關成功才決定

過三關回報約:33%, 哈哈

2009/11/16 12:17:03 回覆

剛於$3.85入1313華泥, 哈哈, 用10%資金

2009/11/16 10:41:34 回覆

馬仔: 已走了, 只剩下以股代息的幾千股,放進雪櫃, 等回落$3.1入第三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09/11/15 23:16:21 回覆

Loss,

Happy weekend?你 "jak" 腳累未呀?

You sold 第2轉2778 #2778 already?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