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病毒

2009/11/16 13:49:5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Nov

已經過了多久了?我不沒數過了,回想一下,眼看著前面這位樣子看起來心情不太好的朋友,我的好朋友之一,她在之前的某一天,告訴我她喜歡上一個男生,某一天,是多久前到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天,因為事情實在真的太久了。
一直,只在說喜歡,沒有說行動,沒有在一起,每次見面的話題,說起他的話題也愈來愈多。
「到底我能否放下他?」
「放下其實好簡單。」
聽她這麼說,突然感覺她將要放棄似的問我,我又繼續說:「可是在妳放下之前想清楚是否需要放棄吧?要是輕言放棄,將來可是會後悔啊!」
「你不說我也知道啦!」她應道,我笑了起來,開口道:「有人說過,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妳清醒一下吧!要是妳知道,妳現在不會告訴我想放棄。」
「難道你就沒感覺?」
「沒有!」我理直氣壯地回答:「感覺這種事物不存在於我,特別是妳這件事之中。」
「你笨蛋一生沒女朋友吧你!」
「我是沒關係。一個人不也可以活得很愉快嗎?我看妳,喜歡一個人,就是需要那麼辛苦嗎?既然如此,我寧願不要!」
「別說得這麼好聽,你自己某年前不也跟我一樣......」她說到這裡,突然止住自己說下去。沒錯,放下其實好簡單,那是在放下之後這麼說。不過拿起來,更簡單。
我不想提起過去,因為我跟她說的,全部都幾乎切身感受。
但是:「其實我什麼都不懂,或許我說的是大部份旁邊者的感想,只是我特別可以清楚地告訴妳。」
而且,暗戀那麼久,真有她的性格,夠耐性!但這在這方面,是好事嗎?!
「不過現在我看妳,喜歡他,怎麼一天不高興比高興多那麼多?」
「這什麼意思?」她又開始生氣了,不過我也要直說提醒一下她:「妳注意一下自己吧,不只注意妳喜歡的他,或許妳不需要一直都注意著他。」
「我好辛苦,心好痛,好難過!你會明白嗎?......」她又止住自己沒有鬧下去,她都知道。
「愛伴隨著痛,這是必然的。兩者一起來,兩者一起去。」我說。
「誰說的?」
「我說的。」我笑著說。
只見她搖了搖頭,道:「兩者或許一起來,但不一定一起走,有時候會餘下痛,那就是恨。有時候餘下愛,那就是......」
「好結果吧。」我打斷她的話,想了想:「或許妳說得對,不過我不明白,也不理解,也不想去了解。」
「那就是相愛的時候,你還真是迴避得滿利害的。」她看著我好一會兒,我沒有回答,她又開口:「前天他跟我在工作的時候,那天大家都先下班了,然後只餘下我跟他,我真的非常緊張啊!」
「嗯?」又回到他的話題了。
「然後我不小心把桌上的文件丟到地上,真的不小心!然後他走過來幫我撿,我就問他工作完成了?他就答我還沒啊,然後撿好又回去繼續工作,哈哈!」
「哈?妳笑什麼?」笑點在哪裡?
「不好笑嗎?」
「不好笑。」
「可是我覺得很好笑!」她又自顧笑了一陣子,難道那時候的我也跟她一樣......笨蛋一枚嗎?
那是如此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常小事,她竟然還能笑那麼久,難道只有關於他的一切,都能帶給她歡笑?但是,痛不也同樣由此而生嗎?
對於我來說,愛情是毒藥,是所有不好的物質的集合體,是人類的頭號病毒!它能令一個人心情煩躁,不安,憂慮,心痛,胃痛,肝痛,脾痛,作嘔,作悶,肚子痛,傷心,混亂,瘋狂,沒道理,傻笑,沒理由地哭,愛睡,失眠,失心瘋......這個不是,還有暴飲暴食,不吃不喝,體重時重時輕,迷茫,變呆,像笨蛋,脾氣暴躁,也會變得不再像朋友那般,特別在開始戀愛的朋友身上。
這都是我看著剛前這位朋友經過那麼久的暗戀日子收集到的資料。
那麼有救嗎?心病還需心藥醫,戀愛這遊戲,還是不玩為妙。
待她笑完之後,又正要開始繼續他的話題,我先插口道:「我幫不了妳什麼,只能在妳身邊當個聆聽者,最後的最後,妳還是要自己控制自己,怕傷心,就控制自己不去沉迷,不是做不到,只是要不要做,這是每個人都必定經歷,如果妳想問怎麼不再痛,可能只有兩個方法。」她沒有插話,看著我:「一,相愛了。二,像我這樣。」
「沒有愛。」她輕聲道,沒有再看什麼地方,似乎已經再次沉思起來。
別想太多,也是我想跟妳說的話。別在沒意義的地方想太多。

回應 (4)
我要發表
FR 芷
FR 芷 2010/01/14 17:30:24 回覆

今日天氣真的好, 暖暖的,宜走動,

fr芷來跟您 say {#200911222251178760.gif}

{#20080918160558523.GIF}

2010/01/06 12:36:22 回覆

送上星星, 努力!

2009/12/24 15:39:44 回覆

加油!!!永遠支持!!!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FR 芷
FR 芷 2009/12/11 01:28:07 回覆

{#a4mlx4.gif}

送您守護天使, 祝永遠健康, 幸福, 快樂....

fr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