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茶店特飲(四):熱辣辣可可乳

2009/11/17 23:10:16 網誌分類: 兒童食評
17 Nov

氣溫驟降,11月有如農曆新年那麼冷,
讓我們繼續談熱辣辣特飲吧!

{#IMGP7246.jpg}

    不知大家有沒有意識到,牛奶是最滑溜的飲品,幾乎所有你吃進口中,感到無比滑溜的東西,包括雪糕、布丁、朱古力、杏仁餅、西米露、椰奶等等,幾乎無一不用上牛奶。

    所以,對牛奶敏感的人,人生樂趣減少了一大截。

    可是,這是殘酷的現實--牛奶不適合成人飲用,原因是為牛奶中的乳糖,需乳糖酶分解,但人類成年後,除歐洲或蒙古等遊牧民族外,乳糖酶會停止分泌或減少,飲用牛奶但不能分解,結果造成各種敏感症。

    前文提到自己長脂肪瘤,我也懷疑是牛奶做成的問題。那麼,如果真要避飲牛奶,能怎麼辦呢?幸好這世界還有豆乳。

{#IMGP7240.jpg}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氣下水,制諸風熱,解諸毒」,「性平味甘」,不含乳糖,但滑溜之口感可比牛奶,對愛奶滑口感之人來說,例如我,是牛奶的不二代替品。

*在超級市場,只找到這款豆乳,是不含防腐劑和其他古怪添加劑。

*看看成份,很乾淨,只有黃豆、麥芽糖和糖。

*這個更好,加埋燕麥片和麥片,仍然沒其他添加劑。

沖調好後,可加入其他材料……
如咖啡粉,朱古力等,
做成不同口味之熱特飲。

{#IMGP7258.jpg}

這款豆漿,不是太容易完全溶在熱水裡,做成漿面上一團團的粉團。

小孩子會喜歡這些粉團,因為感覺像石板街裡的棉花糖吧?

 

P.S.近況

海倫一書製作一波三折,結果插畫可能要自己畫>

回應 (3)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09/11/20 22:28:15 回覆

鍾博士:你對食品成份甚有研究,我每日都飲用呢隻黑豆漿,喜歡佢唔太甜,又有豆香,你覺得成份可以嗎?

彭彭
彭彭 2009/11/18 23:45:19 回覆

3q 立冬姐,

可以畫畫我都好開心, 只是我原本想多做些稿, 做新書...

第二位友人不是不幫手, 只是佢有正職和兼職,話如果幫我畫, 最快要等下年暑假先搞得掂>

立 冬
立 冬 2009/11/18 22:03:12 回覆

聽說日本的牛奶好好飲,豆腐花又好好食,但我咩都未試過,真失敗呢。 {#icons_cat10}

你都畫得唔錯呀,我鍾意你的畫架。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