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茶店特飲(五):Don't Quit試味歷程

2009/11/23 19:59:53 網誌分類: 兒童食評
23 Nov

失敗了!這味道不行!

{#IMGP7323.jpg}

一直以來,我寫這個夢想特飲系列,寫得好像已找到神奇配方似的。

其實,沒有那回事。

    我第一次用豆漿沖的朱古力飲品,女兒話好飲,我相信全因飲品很甜,也滑。但事實上,我自己飲下去,整杯飲品有點刺喉,配咖啡和茶時,茶味和咖啡味,甚至豆乳味都被蓋過去,換具話說是有點兒不對勁。

    所謂「刺喉」,也不真的是像有刺一樣,我用這詞語,只因我懂得的味覺詞彙太有限,沒別的字可用。

    我分不出是中文本來就不夠詞彙用,還是我識字太少。我猜在中醫藥裡或古籍裡,也許有詞語可形容那種喝進喉嚨裡的感覺。

    無論如何,我開始了無盡的試味歷程。

    好肯定,我選用的材料,都是適合自己身體的料子。沒牛奶,有苦味可可,有蜜糖。此外,我還預備了100%的即溶咖啡粉,英式下午茶茶包。

    我用這些材料,胡亂沖調,試製過很多款豆乳可可飲品。總結一點,就是那「刺喉」的口感去不掉。

    太座大人說,可能是我用了冬蜜沖,所以有那口感。她說冬蜜不及槐花蜜那麼適合沖飲品。

    於是,今天我又買來了澳洲純蜜來沖,還買了無糖版的純豆漿粉。心想,如果問題出在糖身上,這回應該可沖出好味道。

{#IMGP7253.jpg}

    Yes,沖出來了,豆乳加澳洲蜜糖夾咖啡粉,咖啡味沒被蓋掉。我心想:成功了!

    好,加朱古力片,今次用「朱古力效果」。誰知,真兇出來了!

    「刺喉」的口感來自朱古力本身。

    單吃朱古力,享受一流。沒想到加進熱豆乳中,是那麼的不配合。

    也許,將來要尋找更適合入乳的朱古力。

    據聞,Starbuck的老闆侯活先生,有自己的飲品調製實驗室,經常開發新口味。似乎,我今日失敗了,我卻向這名人靠近了一小步,因為我也開始做實驗,調製自己的飲品。

    Don't Quit--我杯上的詩,提醒我們別放棄,因為目標也許近在眼前,只是暫時看不見。向前走多幾步,也許那夢想的味道,就在前頭。

    而且,至少我知道了,不要朱古力,只落咖啡粉味道已不錯。我已有一個Sure Win配方在手啦!

{#IMGP7252.jpg}

回應 (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11/24 10:39:29 回覆

tran,

係喎, 我真係笨, 用MOCHA的味實唔會唔夾QQ

多謝你的聰明建議...

因為我開始先唸左朱古力, 所以思路已經先入為主了...

咁現在我又多一款配方了. thanks trans

indy

2009/11/24 05:47:06 回覆

你想有朱古力味,買罐即冲 Mocha 咪得囉。

彭彭
彭彭 2009/11/23 23:16:44 回覆

冬姐你真好人, 可能就是缺了你的星星, 所以不夠好味...

{#icons_dog1}

Thankyou^^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1/23 21:57:47 回覆

失敗都要送粒星星俾你呀!慢慢試啦。  {#icons_cat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