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一切隨緣

2009/11/30 00:56:5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晚上,總要入囡囡房陪她一會兒,皆因她說怕黑。所以,終於可以坐在電腦檯前寫下blog了

  今晚,一進房就發現她正在哭,細問下才知她又失去掛在手機套外的吊飾,吊飾是一隻貓爪來的,這次已是第二次遺失了!上次她掛了一個在手機上,跟我出街吃飯途中,不知在哪兒跌掉,已經悶悶不樂了。當時我已力勸她不要執著,已經失去了心愛的東西,又要再失去快樂,豈不雙重損失。飯後,我們沿路走回家,也遍尋不獲,她更心心不忿,並想再多買一個回來。我提醒她若再次掛在手機上,定必會再遺失,所以我沒有答應買給她。後來,她趁爸爸出差回來,拖著爸爸去精品店再買了,不到一星期,沒料到竟給我言中 "有緣千里能相會 無緣碰面不相逢"。

  於是,我便細心分析給囡囡聽,這是她跟那小東西沒緣份所致,所以不用發愁,更不用多心想再添一個回家,因為,那是根本不屬於她所擁有,才會失掉,就算買一百個回來,到最後,還是會再度失去它的。她似明非明的看著我,鼻涕卻從鼻孔流出來,剎是嚇人,我趕她起床清潔,怎料她坐在床邊說,要我替她把抹完的紙巾丟掉,真係嚇了我一大跳,我當然立即拒絕啦!真係想當我LuLu咩!

  還記得當年囡囡的契爺,乘搭的士時遺下了一雙手套的其中一隻,於一星期後,再度乘的士時,在後座的椅背空隙中,尋回遺失的手套,這便是緣了!

  若是有緣的話,無論你怎樣棄掉它,它都會重回你身邊。若是無緣的話,不論你怎去強求,它都只會在你身邊一閃即逝。

  再講多個緣的故事給你們聽聽,早陣子,我四處逛家品店,就是為了找一個既可掛毛巾,但又不想要吸盆那種,更不想在牆上鑽洞的。大家一定笑我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但王天不負有心人,竟然給我在北角的十蚊店裡找到我想要的,它是用磁石貼,可以貼在雪櫃旁,又不阻地方,非常合我心意。數天後,我想再多買一個,就已經再也找不到了!  

  不知大家可曾有經常遺失東西的經歷呢?說不定有緣的話,它會再度出現在你眼前。要是無緣的話,大家也不用發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可能它已替你擋了一個災劫呢!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12/01 16:01:39 回覆

我同意May姐講的

淺雪
淺雪 2009/12/01 09:50:51 回覆

早些時我找到年輕的一張相..相片影得我很滿意..

但彩色都化晒.而且沒有底片.

囉俾人做過兩張..好滿意.

怎知連舊帶新都不見了. {#icons_girl9}

2009/11/30 22:40:37 回覆

緣分似乎與因果有牽連。

2009/11/30 21:29:52 回覆

人生就是這廚奇怪的。

                  4+

立 冬
立 冬 2009/11/30 15:07:41 回覆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時可能也是一樣的. {#icons_cat1}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1/30 12:08:39 回覆

我不戒懷身外物,可能如此,我很少掉失

qq/+3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11/30 11:47:30 回覆

生活隨遇而安一點,驚喜很多時會出現眼前.

2009/11/30 06:50:51 回覆

當妳不心急的時候總會在面前出現,但到妳好須要的時候總是找不到呢?

                  +1

                    {#200910261829485938.jpg}

2009/11/30 03:56:10 回覆

跟咗我十幾年的方形鑽戒,一次洗頭時,唔知去咗邊,到而家都搵唔番。 {#icons_girl9}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