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 Project 小島取景

2009/12/01 10:52:37 網誌分類: Helen Project
01 Dec

{#200911030113305174.jpg}

近日就是忙著畫畫,寫不到別的題材。

網誌也只好借題發揮。

{#helen home island copy.jpg}

    上圖是海倫所住的小島。為甚麼一個打字故事,要設定主角坐輪椅,又要住到那麼的偏僻呢?

    在我的構想裡,打字不是一種普通的技能,Keyboard也不是二打六的普通電腦周邊。這個周邊,已在全世界普及,隨著internet普及,它已經完全取代了筆的地位。

    一枝筆,雖然不值幾錢,但沙士比亞、金庸都用它寫出驚世鉅作。

    試想想,筆的地位被Keyboard取代,這是甚麼意思?

    想快速地在網絡上表達自己,打字技能絕對必需,可我們香港的教育制度慢人一百拍,在西方社會touch typing學習十分普遍,但香港中小學仍沒有課程,強制所有學生學習touch typing。眼見無數人打字,仍是慢吞吞地二指禪,看到就心痛。

    海倫不良於行,又住得遠。我這麼設定,等於剝奪了她與世界連接的主要途徑--她不能隨便探訪別人,她與弟弟距離天涯海角之遙,不能相見。這代表她註定與世隔絕。

    可是,隨著故事發展,她得到了「魔法打字機」,還學會高速打字,這技能打破了她與世界連接的隔膜。

    如果不讓她慘一點,與世界隔得遠一點,又怎能顯出「打字」作為一種媒體技能,擁有何等力量,連輪椅少女的命運也能改變?

    如果你身邊有不良於行的朋友,試試問問他們,憑甚麼保持與世界的聯繫?相信答案多半是互聯網,而他們的打字速度應該都很快。

    就這一點看來,輪椅朋友們的生活,應該和御宅一族挺相似吧?

    可是,別以為他們很慘,他們擁有速打能力,仿如接上了整個世界,換個角度看,這可以十分幸福。

謎圖時間

海倫所住的小島,仿照某國小島畫成,猜得出是哪國嗎?

{#helen home island copy.jpg}

~答案下集揭曉~

回應 (9)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12/09 20:54:49 回覆

我記得我睇果陣好似無咁詳細的,你會唔會後來修改左回應的內容呢? {#icons_panda25}

我最初淨係睇到你多謝我通知你果部份呢。

彭彭
彭彭 2009/12/02 22:35:08 回覆

冬姐:

香港有格, 多謝你告訴我喔...@@

己畫完交稿,我的參賽號碼是S0000....01,似乎我是全世界第一個交畫稿的人。

我都係寫意隨心畫,唔講究修飾,畫一條格仔龍撞框撞到暈,配一個男孩,一個太極阿嬸和一個阿伯黃金俠,畫D雲,畫D水,加兩句短詩「香港本無格,何設牆自限」,完成。

志在參與下,要我細心畫到四四正正,反而不能盡興。

*因規定作品不能刊登,所以不在網誌刊出了。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2/02 12:27:33 回覆

Indy,有個<香港有格>漫畫創作比賽啊.

www.character-of-hongkong.com

 

彭彭
彭彭 2009/12/02 11:13:50 回覆

嗯, 冬姐, 如果讀者真係覺得本書幫到佢地, 又俾到一個快樂的閱讀時光佢地, 我都好希望賣多D...

我要努力! 因為到現在只係完成左一張插圖... 遲D聖誕可能可以趕下工...

QQ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2/01 22:13:56 回覆

咁呢本書一定賣個滿堂紅了!恭喜恭喜! {#icons_girl2}

彭彭
彭彭 2009/12/01 19:05:26 回覆

冬姐:

個故事類型, 比較靠近 "愛麗絲夢遊仙境", 有好多精彩歷險, 可惜愛麗絲年紀太小, 未有真命天子... 海倫似乎...

當然, 你可以話個作者就係愛麗絲的戀慕者, 據知愛麗絲真有其人, 有人話作者喜歡他, 所以創作了愛麗絲夢遊仙境.

不過, 你唔駛擔心, 你知道曾有一名名叫海倫的女性,因為長得貌美, 結果因為戀愛, 而毀掉了一個城邦.

那就是引發木馬屠城的故事女主角...

叫得做海倫的女孩子, 早晚會有驚天動地的姻緣來臨.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2/01 17:11:05 回覆

有愛情真係會更加吸引架. {#icons_cat8}

彭彭
彭彭 2009/12/01 16:42:26 回覆

愛情線...@@

呢一層呢... 秘密...黎既...哈哈^^

小島景色參考哪裡, 下集有相俾大家睇...

我唸我遲D都可出一個疑似白馬王子人物的造型給大家睇唔定的說QQ

{#icons_boy2}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2/01 12:03:55 回覆

唔知有無愛情線呢?可以寫海倫享網上識到佢既白馬王子喎. {#icons_cat8}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