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獨家Blog」大獎揭曉

2007/03/12 10:22: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Mar

  恭喜Can獲此大獎,實至名歸。

  希望大家繼續努力,頭條無限精彩陸續推出。請大家試目以待!

  祝大家Blog程愉快。

  

回應 (8)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3/18 17:18:41 回覆
拭目以待!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3/18 01:02:43 回覆
楊雪改名楊楚女
2007/3/18 上午 12:32:53
網誌分類: 閱讀
 
 

      因為我的一篇《不看張小嫻》的文章,網友在我的博客,發表回應,就我的筆名——楊雪對我進行了攻擊。居然說我男人取個女人的名字。
      這都是我造孽所致,因為對於周圍的許多事看不過眼,所以,我經常口直心快地指出了香港人的通病。這下,終於有人反戈一擊,使我不能不反思自己的過錯。我想:往後應該學習古人「韜光養晦」,深藏不露。這樣,便可以在工作、學習中八面玲瓏、左右逢源。豈不美哉?
      至於「楊雪」是女人的名字,我就不敢苟同。男人不能以雪來起名麼?如果有人起名叫X女,那他就一定是女人了?試問「蕭楚女」是男是女?蕭楚女可是堂堂七尺鬚眉!
      我起這個筆名,是因為我期盼春天的到來。因為我是潮州人。在潮州話中「楊雪」和「融雪」諧音。融雪,即意味著春天已經來臨。這個名字是我在(《時空隧道》 中 描寫過的)達濠中學讀高中時起的名字。由於,我當時對自己的數學基礎太有信心,導致數學成績一落千丈。從那時起,我就提起自己的筆開始寫日記,後來又嘗試 向 報紙電臺投稿。我希望以自己的筆,描繪自己的未來——春天。所以,我將自己的筆名起成這樣「春光乍洩」樣子。相信終有一天:春風得意山河秀;瑞氣徵祥日月 新。
      沒有錯,張小嫻的小說,單從篇名就可以看出作者的想像力和創造性。但是,那是和瓊瑤小說一樣沒有札根於生活的。在我看來,寫這樣的小說不如寫科幻小說。因為好多今天的「科幻」,將來可能會變成現實。而「面包樹」可能成為現實嗎?
      指責我的人,哪裡知道,我的筆名也是充滿想像力的「神來之筆」,而這種想像力是根植於現實生活的。「面包樹」是生根於現實生活的嗎?自己沒有想像力、創 意;卻對他人的想像力和創意罔加攻擊。這是莽漢行為。而自甘平庸的人,是斷然不會成為「異人」的。在我看來:倪匡寫衛斯理遠比瓊瑤寫《庭院深深》更加引人 入勝。
      如果「雪」、「女」、「卿」、「心」、「君」都是女人的專利,那麼,文學還有甚麼創意?到那時,就算你不想啃張小嫻,也別無他選了。

        寫到這裡,我突然心血來潮,由現在起,楊雪改名「楊楚女」。

2007/03/12 21:25:41 回覆

呀can,你是我偶像

2007/03/12 21:23:47 回覆
恭喜哂!無與論比!
2007/03/12 18:04:27 回覆
恭喜!實至名歸喔!
2007/03/12 17:23:29 回覆

Congratulations !!

2007/03/12 14:04:04 回覆
恭喜,實至名歸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3/12 12:05:31 回覆
恭喜,恭喜!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