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轉強、股市捱沽

2009/12/09 07:31:45 網誌分類: 電腦
09 Dec

昨天下午開市後,調整比想像中快和深。美匯轉強,對沖基金拆倉避險,股市黃金大跌。現時炒股必要留意美匯指數,否則會吃虧。

 

免費美匯指數報價: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hq/DINI.shtml

 

由於22200重要防線失守,手上226230long call已經用228 short call鎖定利潤,等機會做「漢堡飽」套利,而手上198short put亦平倉套利,整個倉位由delta正數看好變成delta負數稍為看淡。使用OPTIONCAST期權循環動態圖可以清楚知道自己面對的風險、預期盈利、並及早進行壓力測試。

 

12月的下一個重要支持位是21770、如美匯繼續轉強,會有機會見到。由於還有15個交易日,見底後未知反彈能否見23000,要密切留意美匯的強弱。做指數期權風險較快,反應要夠快,如經驗不夠不要做short,就算要做也只能short價外較安全的行使價、例如12月只能 看機會,向下調整見底時short 198樓下、向上拉升見頂時short252樓上,寧願賺少一點期權金也要安全守到月尾。

 

手上中移動short put$70的主力倉位,預計接貨機會不大,繼續持有。孔明借箭射富力地產:short put$13long call$16經已獲利平倉。

 

我們只是追隨大戶(或資金流向)進行買賣追逐利潤,做股票期權是希望每月有正現金流收入,最重要是開的倉位防守力足夠,手上有足夠實力接貨。其實不必自我定認定是好友或淡友的。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12/09 22:58:02 回覆
金曹兄,
 
已入數,但個list漏咗我個名, 麻煩你幫手加番上去丫,唔該
Cheers,
白賴仁
2009/12/09 13:15:08 回覆

金兄,

我已入數 (x1), 忘記通知你.

2009/12/09 09:35:15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16}

2009/12/09 08:40:23 回覆

{#m44.jpg}

2009/12/09 07:56:59 回覆

關於1212日網聚,確認出席網友如下。如已入數但見不到確認,請通知我。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IGHCKEJP8M22369&id=213115



1 金曹 (已付款確認)
2 牛腩貓咪 (已付款確認)
3 ki(已付款確認)
4-6 zeno & Reece (共三位) (已付款確認)
7 JennyHK (已付款確認
8 Kaybeo(已付款確認)
9 比翼鳥 (連理枝)(已付款確認)
10 肥仔媽(已付款確認)
11 rail(路仁,出関) (已付款確認)
12 東邪 (已付款確認)
13-14 TOAST(兩位)(已付款確認)
15 一個好好人(已付款確認)
16 浪子(已付款確認)
17 從頭越(已付款確認)
18 Margaret(已付款確認)
19 JoJo(已付款確認)
20 neko貓(已付款確認)
21 Raymond(已付款確認)
22 Tracy(已付款確認)
23 Connie(已付款確認)
24 熱帶魚(已付款確認)
25 daytradegirl(已付款確認)
26 cooper123(已付款確認)
27 Panda(已付款確認)
28 twohitsix(已付款確認)
29-31 燒賣&小丸子&肥師兄(三位)(已付款確認
32-33 Salina & Ida (已付款確認
34 Chris Wong(已付款確認
35 andytwy(已付款確認
36 Stanley(已付款確認
37 Alfred Man(已付款確認
38-40 Jac(三位)(已付款確認
41 Karin (已付款確認
42 Kan Wong(已付款確認

43 Andy_ccf(已付款確認)
44 Stock_beginner(已付款確認)
45 Loss_confidence回歸股神(已付款確認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