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大

2009/12/10 10:10:46 網誌分類: 哲學
10 Dec

    {#images.jpg} 早上遇上葉太太在沖茶,聊了一會兒,也給機會她吐吐苦水。她說:你父母只有你一個女兒,負擔當然不會很大。我屬於基層家庭,子女成長很快,所以買衣服也買大一兩個尺碼,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前幾天帶兒子去看醫生,這名醫生竟然問我爲何孩子的衣服這樣大呢?我直言相告,孩子發育時期,長得很快,買大幾個碼數可以多穿一段時間。不過,這位醫生好像不明白我的意思。我想醫生收入豐厚,也許無法明白基層人家的想法。

        葉太太這一說,叫我想起童年的一段苦日子。家父帶我去買鞋子,也習慣買大一點兒,一定要我把腳穿到鞋子的最盡頭,然後家父可以把第二隻手指放進鞋子的後踭,才認爲合適。事實上,穿鞋子的是我,但我只可以選擇鞋子的款式,尺碼則由家父定奪。我在中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差不多每半年就要更換鞋子,因爲我的腳長大了。家父於是下了一個果敢的決定,要把第二和三隻手指放進鞋子的後踭,才算是合用。雖然家父請鞋店老闆在我的新鞋子放了鞋墊,而且請他替我的鞋子的扣帶多打好幾個孔,讓我可以緊扣鞋子,但是扣緊了,鞋子的帶壓住腳面的肌肉和神經綫,很不舒服呢!

        父母替成長中的子女添置衣服鞋襪,存有貪大的觀點,是可以理解的;不過,站在用家的立場,當然是希望稱身舒服呢!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9/12/11 13:14:31 回覆

你的觀點很準確呢!

哈哈!立冬,果然一針見血!

wongi
wongi 2009/12/11 13:13:12 回覆

qqcheng: 哈哈!有同感呢!不但容易卜倒,而且很容易發麻,因爲鞋子的帶太緊呢!

哈哈!苦日子已經過去了!

現在我自己作主,多好呢!

wongi
wongi 2009/12/11 13:11:18 回覆

無端端:

對呢!父母確實不容易做呢!

可好,我爸媽很包容我,沒有把我不乖的言行記在心裏!

立 冬
立 冬 2009/12/10 15:33:57 回覆

可能有錢人先唔會買大呢.不過有錢人又多數都會孤寒. {#icons_cat7}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10 11:31:55 回覆

我媽都係鍾意買大啲碼o既鞋俾我,所以我細個成日跌親.

{#200912011453204130.gif}+1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12/10 11:10:59 回覆

為人父母,有時候真是用心良苦!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