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云南印象(连播)

2009/12/11 22:27:55 網誌分類: 旅遊
11 Dec

只要读过小学的人,都曾经被先生要求使用过这样的一些字句,如“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清风明月”、“阳光灿烂”、、、、、、住在城市里长大的孩童,象钦差大臣一样的人,很自然的看到天气预报说“明天晴朗多云”,就会想象得到明天的天色便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而到了春天,所看到的一片春色盎然的景色,那便一定是“青山绿水”的了。到了夏天,有些许晚风吹来,又恰巧是十五,呵呵,那可真是“清风明月”啊!因为钦差大臣以前这样用词写作文,先生一定会在句子下面画红线表示“good”的,评分一定是满分的。其实一点都不奇怪,因为或许先生本来就没有见过真正的“蓝天白云”和“清风明月”,也以为大家所见到的都一样,不就是蓝色、白色、月光、凉风嘛。

于是,钦差大臣便被蒙到骨子里几十年,更是荒唐的以讹传讹告诉了儿子,也打算继续去蒙孙子,呵呵,那便是“蓝天白云”。

几十年后,才知道什么叫“没见识”,什么叫“井底之蛙”。才知道那是一种浑浊的概念,仅仅是自以为是而已。原来真正的“蓝天白云”,是那样的真蓝和正白,是那样立体的蓝白。镜子一般的水面透彻见底,完全能够倒影出青山的植被,那才叫“绿水”。“明月”原来不单是清楚地看见月亮的轮廓和月光哪么简单,而是伸手可摸,月光可以扑面。要说到那“阳光灿烂”,只能用笑容来比喻了。那一种光,是一种带有“笑容”的光,暖暖的,甜甜的,是可以闻到一股香味的光。

自从云南的丽江古城象周庄一般被现代商业摧毁之后,取而代之的是相隔七公里之外的------束河古镇,茶马古道的驿站之一。二千八百至三千米海拔高度,背靠海拔四千八百米的玉龙雪山,旧貌尚存,民风依旧。虽然也少不了受到现代商业气息的侵蚀,也有林立的商铺,也有依溪而建的休闲酒吧,但毕竟有丽江古城作为前沿阵地,大大的减缓了现代化的进程,一如既往的男耕女织,鸡犬相闻。

这里建筑结构是属于纳西族文化的结晶,也有如江南小桥流水的意境,但它那青山绿水和柔美阳光,是江南小城远远不能比拟的。每家每户的私人房产,并不是汉民族的四合院,而是叫“三房一面墙”,即,比四合院少了“一合”,但占地面积平均比四合院大多了,应该是人少地多的原因。

由于旅游开发,许多有钱人都去了哪里搞起了投资,投资三五百万,利用旧房改造,做成“客栈”,或楼上住人,楼下酒吧,各有特色,各有不同。旅游季节来临,游人如鲫,客栈便天天爆满,到了淡季,只有钦差大臣巡视的时候,投资人就留下“富二代”们在哪里看守,富二代们便在哪里天天晒太阳,遛狗,泡妞,上网,连钦差大臣都羡慕不已。(待续)

 {#DSC02088.JPG}{#DSC02098.JPG}{#DSC01994.JPG}{#DSC02058.JPG}{#DSC02115.JPG}{#DSC02104.JPG}{#DSC02120.JPG}

回應 (16)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2 20:54:58 回覆

现在你老了许多,要重新体念过至得,我今次都系当作去西藏前的预演咋!

 

2009/12/12 17:23:35 回覆

欽差,

西藏我20多年前去過,當時就是從云南經大理,麗江,中甸,德欽等進入的。高山反應不嚴重,現在就不知道了。

2009/12/12 16:26:26 回覆

嘩....靚啊!

世外桃園咁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2 12:11:27 回覆

佩妮早晨!有心人养有好多狗,嘻嘻~我都有。

狗仔地主有的是地,盖两栋便是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2 12:08:01 回覆

平凡人,有钱也不用买的,随时有客栈常住,设备齐全啊。许多老年人有点钱,一住就两三个月。住一年,也许有不习惯的。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2 12:05:23 回覆

皮蛋要西藏行?都系先去云南走走,证实一下自己没有或很少高原反应好的哦。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2/12 11:58:08 回覆

退休以后,如果能在那里买个房子,得闲就去住住的话,真的不枉此生阿!!!

努力赚钱吧..............

2009/12/12 10:58:48 回覆

{#20061122193828113[1].gif}    

早安! 欽差大臣~

2009/12/12 10:14:32 回覆

{#200910261829485938.jpg}

               早晨+3

2009/12/12 00:13:12 回覆

李白說:“清風明月不要一錢買”,欽差這趟行程慳番唔少喔。

中國西部的風景,的確是東南一帶不能比的。

說了幾年的西藏行,要準備一下啦!

2009/12/11 23:48:25 回覆

羨慕呀 ... ...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1 23:18:10 回覆

老金的享受也不错呢,去边度可以搵到D甘靓0既又可以比钦差大臣影相0既美女呢~ {#icons_girl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1 23:15:38 回覆

悭妹有眼光啊,好熟悉品种。D富人养有好多靓狗0架,品种都唔错添。都系好中意养大狗,有的简直大得可怕,企起来高过人呢。

慳妹
慳妹 2009/12/11 23:01:48 回覆

立冬:你講得冇錯啊,呢隻係鬆獅狗 chow chow。

2009/12/11 22:53:22 回覆

風光明媚.悠悠蕩蕩,,,大臣真懂享受啊...

立 冬
立 冬 2009/12/11 22:51:38 回覆

嘩,隻狗好得意呀,成隻獅子咁啊! {#icons_dog1}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