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童真令人動容-生活的奇妙

2009/12/13 22:33:3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Dec
救至愛公仔村童遭車撞
Oscar獲救 Elmo送堆填區
為救「好友」脫險,化身「小英雄」的五歲男童險死輪下。該男童昨晨驚聞祖母將心愛的兩個芝麻街毛公仔拋棄於粉嶺住所附近垃圾站,因他與毛公仔情如手足,急得涕淚漣漣奔出相救,哭求清潔女工手下留情,成功救回一個返家時,卻遭的士撞傷,但仍負傷將公仔抱回家才安心送院,另一個公仔相信難再重逢。
垃圾桶內的芝麻街公仔Elmo(右)及熊公仔被當垃圾。
化身「小英雄」的男童姓彭,與家人居住粉嶺圍一間村屋。昨晨十一時許,彭童在家中突聞十歲胞兄相告,指六旬祖母較早時執屋,將他的多個毛公仔拋棄,包括兩個被他視同「好友」的芝麻街公仔Elmo和Oscar,且已棄置於村口的垃圾站,令他心痛得淚流滿面,僅穿着拖鞋飛奔出屋外營救。Oscar獲救 Elmo送堆填區
剛巧一名清潔女工把垃圾桶內的毛公仔執走,彭童見狀急得離遠高聲哭求大叫:「唔好執走佢哋呀!」女工知悉其來意,順手將其中一個綠色的Oscar公仔取出,彭童將公仔一抱入懷,滿心歡喜帶返家。惟於中途疑一時忘形,無留意一輛的士駛至,司機收掣不及將他撞倒,頭部着地受傷,幸傷勢不重,故即時爬起,繼續抱着公仔跑回家安頓。司機尾隨趕至通知家人發生意外,由母親報警,陪同乘救護車送院治理,情況穩定。可是,彭童的另一個心愛公仔Elmo卻未能「獲救」,連同其他公仔已被送到垃圾堆填區。
樂苗坊註冊心理學家周婉芬博士指,小童大都愛玩公仔,因公仔可帶來安全感,一旦失去便會感到難過,家長如欲棄掉子女的殘舊玩具,應細心留意子女的舉動,或事先知會子女,了解其情緒反應始作決定。yy太早上起來,遇到一點點小阻滯,但看到這新聞,我看到一個五歲故事, 不禁開懷大笑(當然好彩小孩無事.)情節是很戲劇化,令人動容. 小朋友的"好友手足" 被祖母出賣,小孩得知,抱著一個都不能少的心態,竟然跑到垃圾站,勇敢的從大人手上,救出一個好友.您可以想像到他的急,他的勇氣,他的決心,是童真,是義氣,生命是奇妙無比,從被人照顧的小bb, 到個子不高的小孩兒.為了好友的安危.表現出無比的堅強,甚至自己受傷, 都要先安排一個毛公仔好友,先安全回家,才就醫. 原來小孩兒都很有體貼細心.很有愛心.另外令我會心微笑,是他救不了2個,但他救了oscar.我小時候,媽媽叫我oscar,因為媽媽心中我的性格,很像oscar.性格很奇怪,很愛跟人唱反調,包頂頸,很有自己主見及鬼主意,不是太乖,很愛捉弄弟妹,氣得他們哭了, 我才收手,像極了住在垃圾桶的oscar.其實我從小很喜歡oscar, 因為他不需要討好人,我行我素,外表討厭,其實心地善良, 而且住在垃圾桶蠻有性格.今次他救了oscar,彷如自己穫救,同時勾起我很多童年的跳皮事.原來童真是心的良方.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icons_panda12} 

 

回應 (1)
我要發表
包
2009/12/14 00:47:07 回覆

支持童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