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Blog兩貼--狗氣

2007/03/13 12:52:44 網誌分類: 政治
13 Mar

在別人的Blog發表回應,看著看著,我那回應還寫得不錯嘛,貼過來自己Blog先~

=======

形容日本「狗氣」, 真是再貼切也沒有.

一直以來, 由戰國時代起始, 日本人都推崇一種觀念: 勝者為皇, 勝者就是正義, 就是絕對.  舉例: 兩個女孩都說自己最溫柔賢淑, 不妨大打一場, 打架勝了的就是最溫柔賢淑的.  因此, 日本學校欺負同學的事件比甚麼國家都多, 因為只要你能夠欺負別人, 你就是對的.  同理, 李小龍電影醜化日本人, 拳打腳踢日本人, 叫日本人吃掉「東亞病夫」的紙條, 日本觀眾看完不但沒發怒, 反而歡呼叫好, 因為, 李小龍打贏了嘛!! 如果調轉過來, 日本電影醜化中國人, 空手道高手打到少林僧吃紙, 中國觀眾不大叫反日才怪! 有人說這是日本人器量大, 不, 純粹因為「強者為尊」的觀念使然.

日本在二戰中輸給美國, 所以日本人甘於做美國的奴才, 做得理直氣壯, 心曠神怡, 媚外奴敵是對的, 因為他們打贏我們嘛; 同理, 日本人從來不認為曾輸給中國 (事實也的確如此, 抗日勝利不過是耐打, 捱得住, 但如果日本沒有偷襲珍珠港, 中國早就淪陷了.) 因此, 他們認為中國可以欺負, 應該欺負, 為甚麼不能欺負, 因為, 中國只有捱打的份兒, 沒有打過日本.

面對這種民族, 最好的做法就是侵略, 侵略贏了, 他們不敢吭聲, 反而肯做你的奴才; 侵略輸了, 他們也對你表示敬意: 你敢打我們, 厲害呀, 佩服佩服, 以後中國人買sony打八折!

這種性格, 正是樓主所說的--狗氣, 日本民族壓根兒就是狗的性格. 狗是忠於主人的, 有情有義, 是主人的朋友; 同時狗也喜歡欺善怕惡, 對著弱者亂吠, 對著強者夾尾巴. 狗氣!!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3/13 19:38:14 回覆
我恨倭寇,不單是因為牠們挖了我的祖墳,令到我家霉了兩代,不單是牠們把我的祖地變成了軍用機場,而是這批倭寇欠下咱中國人實在太多,德國人會為當年的納粹每年賠猶太人1000億,而倭寇卻厚顏無恥,至今仍想發展軍國主義,要不是中國人自己不爭氣,一味打內戰,沒有派出佔領軍,不然,那些倭寇今日必成咱們的倭奴。
2007/03/13 14:19:56 回覆
寫得很好,觀點獨到。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