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云南印象(续二)

2009/12/15 18:36:33 網誌分類: 旅遊
15 Dec

玉龙雪山是南方人旅游一定要去的地方,北方人见雪见多了,就不是非去不可的,但如果有人想感受一下心跳从180忽然降到90,又一下回到180的话,还是去走走吧。能不能上山,还要讲点运气,如果去到那里刚好碰上风比较大,就不走运了,索道就会停开。经常是早上没事,等你下山的时候,会发现对开的缆车里没人,呵呵~风大,不接待了。那时候坐在缆车里会感觉到摇摆,只好祈求等下来了再风大吧,否则会挂在半空等运到了。

离村口也就二十多里路程,往来都挺方便的,只是等候运送上山坐索道需要些时间,好运就半小时,碰上旅游团预定,就排一个小时吧。我说的是大索道哦,小索道没气派的,一定要约定“俺要去大索道”!否则会被骗去小索道的。

传说雪山下是一条铂金矿脉,所以到处都有“不得采集雪样和石头样本”的警示牌。但还是看不到采矿区,想必是开采成本太高的原因。绕了许多上山弯道,才到3500米海拔的地方,再排队坐缆车,这时就快了,十分钟即可。带点巧克力去吧,要不就要在缆车旁买贵的了。缆车一拉就像坐飞机升空,一会就到了4506米,差距1000米的地方。钦差大臣身体很好的人不会像传说中那样感觉到什么空气稀薄,缺氧之类的。也不要紧,很多人都在山下买好了氧气瓶(袋),上面还有卖,只是贵点。有些老弱的,便很需要了,看见他们确实有点晕。

能走木楼梯上去的地方最高点便是4680米海拔,有些违反纪律的人,偏不走楼梯,确实是爬雪地上去的。佩服,雪地终年结冰,滑得很,许多人都摔得五颜六色,钦差大臣被摔了一下,就只好抱住楼梯爬了。每爬一个短短的平台,会很奇怪自己怎么仅仅登了七级台阶,心跳就狂跳至一两百,有点走不动的感觉。而一停下来,半分钟不到,心跳又迅速跌落至八九十,于是反复试了几次,嘻嘻~都这样,好玩!其实这就是缺氧的感觉。

上到山顶,便不知道是冷还是热了。太阳一直照着,无云遮挡的时候,风一吹,很冷,打抖,有一叶白云挡住太阳的时候,嘻~又不冷了。于是便把羽绒服的盖帽翻来覆去的捂啊,开啊。这里是打不了雪仗的,没有雪,只有冰,硬得想扳一块起来玩都很难。如果不带太阳镜的话,太阳的反光可以使眼睛刺痛流泪。上山就一定会下山,下山就会有兴趣找找雪山融化的雪水流到哪里去了,还干净吗?还是那样的白,还是那样的诱人吗?

哈!会找到的,“蓝月谷”,顾名思义,山谷映照出来的月亮都是蓝色的。雪水流到山脚,流入蓝月谷,一级一级的往外流去,直到江河大海。可惜不能晚上来看看,是不是月亮都是蓝的。但可以肯定,水中捞月的时候,那月亮一定是蓝的。

那么,晚上做什么好呢?还是去古戏台,看跳舞唱歌吧,围着篝火暖暖白天没被冻坏的身子。

{#DSC02039.JPG}{#DSC02057.JPG}{#DSC02042.JPG}{#DSC02060.JPG}{#DSC02072.JPG}{#DSC02068.JPG}{#DSC02156.JPG}{#DSC02138.JPG}

回應 (1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12/17 10:04:06 回覆

1+ 大臣哥寫得咁好,點可以唔推介架? {#icons_cat1}

2009/12/16 11:48:27 回覆

哈哈...大臣哥好臭屁,人地風景靚,點影都咁正啦!!

記得七八年前去時,個纜車仲係一張長凳咁,两只腳吊係度連樹枝都差D碰到個种。

淺雪
淺雪 2009/12/16 09:53:18 回覆

一定好好玩.. {#icons_girl1}

2009/12/15 23:54:47 回覆

真係幾開心!接住!

Money 2   Money 3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5 23:18:43 回覆

是的,悭妹有眼光,我去时一路上都问了司机小何(当地人),他都说小时候确实覆盖得比现在多。现在都可以看到冰川流动过的痕迹。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5 23:16:33 回覆

老金照美女相照多了,嘻嘻~有是有许多雪白美女的,真的。

只是无艳福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15 23:15:02 回覆

哈哈,俺的照相技术明显进步了也,好几张都拿来做做桌面了哦!

今次没去黑龙潭,因为那是公园,人工雕琢的较多。已经看了源头和好几个水秀的地方,就没去黑龙潭了。

网上传来的照片,那有我照得自然。其实应了一句话:那里,打横十字影,都是风景。

 

2009/12/15 21:39:33 回覆

大臣在雪山上有沒有遇到雪女?? {#icons_girl1}

2009/12/15 21:25:01 回覆

水景是黑龍潭吧?

其實高山反應要待在4000米以上的地方一,兩天才會有。缺氧對身體是不會馬上反應的,不過好像欽差這樣運動的,就會馬上感覺喘氣。

雪山很漂亮啊!上次到雪山也有5,6年了,瑞士的少女峰。

明年真的要去雪山走走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2/15 21:01:00 回覆

見不到你的影子的?你是把網上的照片貼出來吧..............

慳妹
慳妹 2009/12/15 20:59:36 回覆

聽說因為地球的溫室效應,玉龍雪山的雪已經溶化了不少?

2009/12/15 19:20:42 回覆

相片好靚啊!

                 +1

                   {#200906142233227469.gif}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